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央电视台阿拉伯语国际频道7月25日开播

 

CCTV.com  2009年07月24日 10:2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点击观看视频新闻<<<

>>>如何接收CCTV-阿拉伯语国际频道节目<<<

>>>在线收看中央电视台阿拉伯语频道节目<<<

    央视网消息(记者陈曦霞 北京报道):中央电视台阿拉伯语国际频道7月25日12:00开播。

    中央电视台副台长张长明今天向中外记者介绍说,中央电视台继拥有中、英、西、法四种语言的电视国际频道后,将于2009年7月25日正式开办阿拉伯语国际频道。这个24小时阿拉伯语电视频道的开播,标志着中国电视在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方面又迈出了重要的一步,也是中央电视台在实现语种多、覆盖广的全球化战略新格局进程中的又一重大举措。

    阿拉伯语频道将通过阿拉伯卫星(Arabsat)和尼罗河卫星(Nilesat)传输电视信号覆盖中东和北非地区,同时也通过中星6B卫星覆盖亚太地区。届时22个阿拉伯国家近3亿左右的观众使用家庭卫星接收天线即可收看来自中国的阿拉伯语频道的节目。全球网民可以通过央视网在线收看中央电视台阿拉伯语频道节目(http://arabic.cctv.com)。

    中央电视台阿拉伯语频道以阿拉伯国家和地区的观众为主要服务对象。节目以新闻为核心,文化、服务和娱乐节目为补充,设有新闻、专题、娱乐和教学四大类9个栏目,主要有《对话》、《话说中国》、《纪录片》和《科技博览》等。频道开播之初,节目播出方式为4小时一单元,除新闻及时更新外,其他节目每天重播6次。而未来随着阿拉伯语频道的发展建设将逐渐增加首播量。

    中国与阿拉伯国家都拥有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明,双方的交往源远流长。随着经贸合作和友好交往的不断深入,阿拉伯国家的“中国热”也在持续升温。开设阿拉伯语频道将是中国加强与阿拉伯国家沟通、了解的重要渠道,也是双边在政治、经济、贸易、文化、科技等领域合作的桥梁和纽带。同时阿拉伯语频道也将成为阿拉伯国家民众了解中国和了解世界的重要窗口。

相关新闻:

张长明:把央视阿语频道打造成中阿文化交流的国际品牌

如何接收CCTV-阿拉伯语国际频道节目

中央电视台阿拉伯语国际频道节目单

责编:肖金平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