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深圳代市长王荣履新 深忧干部受许宗衡案影响

 

CCTV.com  2009年07月20日 07:5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经济周刊  

>>>进入国内频道

深圳代市长王荣

  ■不少深圳官员、企业家与许宗衡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许案究竟会不会演变为一个窝案仍不明朗,但受惠于许宗衡的商人和官员绝非少数。

  ■触动“利益集团”考验王荣,“王荣书记有很强的协调能力,特别在经济工作方面,但他毕竟没有离开过江苏,能否适应深圳的工作环境,能否带领深圳干部推动行政体制改革目前真的很难判断。”

  天命之年,南下广东,这让王荣自己都感到“意外”。

  6月12日,51岁的王荣被平调广东担任省委常委、深圳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此消息曾让外界感到突然。此前王荣的仕途履历几乎从来没有离开过江苏。无疑,深圳、广东对于他来说是有些陌生的。

  7月9日,在深圳市政府的一次会议上,王荣回想起一个月前的“突击任命”颇为感慨:“我到深圳来工作真的是相当突然,前后从接到通知到深圳来履行完代市长的手续,大概也就是2天时间,一点思想准备都没有。”

  此番感想说明了直到6月10日,中央才正式决定王荣立即“鹏城履新”,而仅在2天之前的6月8日,中央纪委通过官方渠道公布,原深圳市委副书记、市长许宗衡涉嫌严重违纪,正在接受组织调查。

  于幼军、许宗衡这两位深圳前任市长的落马让深圳处在风口浪尖。前任倒地,继任补缺,王荣将如何继续扛起深圳改革排头兵的大旗备受外界关注。而甫一上任,摆在王荣面前的是一道如何推进深圳各领域改革的难题。

  重拾深圳改革信心

  六月的苏州依然清爽宜人,六月的深圳却已是骄阳似火。

  与不太适应天气相比,王荣似乎更关心如何让刚经历过“一喜一惊”的深圳干部重拾改革的信心。

  在7月9日的深圳市政府会议上,王荣特别要求深圳干部:“‘非常时期’要有‘非常之为’,要进一步振奋精神,以高昂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投身工作。”

  6月初,记者在深圳采访期间,无论官员还是民众还都沉浸在喜悦之中。因为此前5月下旬,国务院刚刚批复了《深圳市综合配套改革总体方案》(下称“综改方案”)。

  5月31日,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刘玉浦在贯彻“综改方案”工作会议上还十分兴奋地说,国务院批复“综改方案”是深圳发展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事件,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深圳的一份特殊关心与支持,也是一份特殊的鼓励和鞭策。

  “过去改革有些阻力,而如今深圳有了‘尚方宝剑’。以前深圳市委市政府的改革,纯粹是地方行为,而现在中央认可了这些改革探索。”深圳市社科院党组书记、院长乐正告诉《中国经济周刊》。

  然而,紧随其后,许宗衡案的东窗事发,犹如给深圳政界投下了一颗重磅炸弹,让不少深圳的官员感到吃惊。6月11日,中央组织部官方渠道再次证实,许宗衡因严重违纪,中央已经决定免去其领导职务,现正在按程序办理。

  相关链接:

1/4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