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大美青海:十世班禅故居的高贵庄严(组图)

 

CCTV.com  2009年07月16日 23:5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大美青海——2009全国网络媒体青海行

十世班禅故居

院内一棵参天古树

    央视网消息:(记者荀志国 青海报道)在离循化县城西南15公里处,有一个人口不足万人,且98%以上为藏族人口的民族乡——文都。文都在藏语里是“牛犊山下部”之意,旧时称为“边都”,是古代青南通道的咽喉重地。

    1938年正月初三,第十世班禅额尔德尼·却吉坚赞就诞生在文都乡麻日村。麻日村位于文都集镇以南5公里处的夏当山麓,风景秀丽、气候宜人,小河自南向北穿村而过,公路连接循化县城和本省黄南州,村中央一棵参天古树,郁郁葱葱,高耸挺拔,半遮天空,古树便是大师故居的重要参标。

  相关链接:

1/4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