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日本华人社团集会谴责乌鲁木齐暴力犯罪事件

 

CCTV.com  2009年07月07日 18:0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专题:乌鲁木齐发生打砸抢烧暴力事件

  7月6日,乌鲁木齐市一位市民注目被犯罪分子焚烧的汽车。在7月5日晚发生的严重暴力犯罪事件中,被毁车辆达260部。 中新社发 钟新 摄

  中新网7月7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7月5日,中国新疆乌鲁木齐发生严重打砸抢烧暴力犯罪事件,消息传来,中国光彩事业日本促进会的会员感到十分震惊。7月7日下午,日本光彩促进会在东京银座总部召开紧急集会,强烈谴责犯罪分子的暴行和破环祖国安全和谐社会的行径。

  会议开始后,大家观看了网上揭露暴徒打砸抢烧的有关报道,姜维会长首先发言。他提议为在此次事件中失去生命的无辜百姓致哀。他说,“7月5日发生的暴力犯罪事件让人震惊。暴徒们打砸抢烧血淋淋的事实彻底让人们看透了暴力煽动者们的谎言。我们生活在海外的祖国儿女,十分关心祖国的建设和稳定和谐的大好形势,我们与祖国同命运共呼吸荣辱同在,祖国的好就是海外华侨华人的好,我们绝不能容忍任何破坏祖国和谐的事件发生。”

  刘松林事务局长用他同日本企业合作的体会说明祖国安定对发展中日经济的重要性,他说,“7月5日中国新疆发生暴力事件后,许多同我们在中国合作的日本客商纷纷打来电话,十分关心事态发展,他们不希望中国发生这样的事件,影响他们在中国企业的发展”。

  副会长张俊博士深情地说,“我们都是在中国改革开放的大潮中走出国门,在异国他乡学业工作生活,我们什么时候都没有忘记祖国的恩德,祖国今天的强大安定就是我们在海外的中国人的自豪。我们为了报效祖国,在国内都有投资企业,祖国的稳定是我们创业的基本保证,我们希望中国政府能采取果断措施予以处置,使投资者能平安和谐在中国工作生活”。

  姜维会长代表中国光彩事业日本促进会宣读了致中国驻日本大使崔天凯的信,信中写到“中国光彩事业日本促进会全体华侨华人会员,坚决拥护中国政府对新疆发生的暴力事件采取果断有力的措施,稳定祖国来之不易的大好局面,我们也做好准备,警惕在日反华势力和分裂行为,将坚定捍卫祖国尊严”。(蒋丰)

  相关链接:

责编:赵德礼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