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习近平强调 以良好学风校风保证教育培训质量

CCTV.com  2009年07月01日 20:3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7月1日播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党校校长习近平今天上午在中央党校学员座谈会上强调,要把党校姓党原则和从严治校、从严施教、从严管理的要求贯彻到党校全部工作中、落实到具体制度上,进一步加强学风校风建设,以良好学风校风保证教育培训质量。

    参加座谈会的有来自进修部和培训部不同班次的15位学员代表。大家踊跃发言,围绕党的建设、党校工作和科学发展等重大问题谈认识、提建议,气氛热烈。

    习近平在听了学员发言后作了讲话。他指出,今天是我们党的生日,我们采取座谈讨论的方式来纪念党成立88周年,很有意义。88年来我们党带领人民不断取得革命、建设、改革胜利的伟大进程波澜壮阔,每一个共产党员都应该为之感到自豪,满怀信心地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努力奋斗。

    习近平指出,党校是培训轮训学员领导干部的主渠道,要坚持把提高学员思想政治素质作为第一位的任务,把提高学员领导水平和执政本领贯穿于教育培训全过程,进一步创新培训手段、改进培训方法,不断提高教育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习近平对中央党校做好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整改落实后续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中央党校作为第一批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单位,前一段取得了明显成效。要按照中央的部署和要求,进一步抓好整改落实后续工作,建立健全推动党校科学发展的长效机制,全面完成整改落实任务。

    习近平强调,中央党校学员大都是领导干部,肩上担子重、责任大,要通过在党校的学习培训,在党性修养、知识储备、能力提高和作风养成等方面取得新的进步。要把在党校的学习收获带回去,把在党校得到提高的学习研究能力带回去,作为进一步做好本职工作的有力支持,在促进地方和部门工作科学发展中更好地发挥作用,在学习型政党和学习型社会建设中更好地起到示范带头作用。

    相关链接:

     

     

责编:刘岩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