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新闻联播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大学书记校长访谈】创新人才培养模式 推进毕业生创业就业

 

CCTV.com  2009年06月23日 19:3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6月23日播出):

  湖南大学、西南财经大学、中山大学找准学习实践活动与当前中心工作的结合点,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推进毕业生创业就业,使学习实践活动学有所成,学有所获。

  面对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湖南大学在学习实践活动中,努力破解就业难题,举全校之力积极开拓就业市场。往年学校只举办一场大型毕业招聘会,今年已接连举办了六场,其中大打亲情牌的“校友.湘商”专场招聘会上,就有几百名毕业生当场签约。

  湖南大学还邀请专家学者和企业高管,每周举办一次“就业指导讲座”和“企业高管系列讲座”,帮助学生了解当前就业形势,树立正确的就业观。

  这里是西南财经大学的学生实验超市,包括总经理在内的200多名员工全部是在校生。

  校园里的广告公司、电子商务等创业项目,校外的194个实习基地,都为毕业生增强实践能力、提高创业就业素质提供了良好平台,这成为这所学校学习实践活动的一道风景。

  中山大学把做好高校毕业生创业就业作为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重要内容,以学生为本,解决突出问题,创立促进毕业生就业的新机制。

  学校还通过创业技能策划大赛为大学生走向社会提供“实战”机会,可行的创业项目还会得到创业基金的支持。

责编:李丹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