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上海13层在建楼整体倒塌 附近居民被撤离

 

CCTV.com  2009年06月28日 08:3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成都晚报  

进入国内频道>>>

  在上海莲花河畔住宅小区内,一栋在建的13楼全部倒塌。来源:东方网 作者:曹磊

  27日早晨5时30分许,上海市闵行区莲花南路罗阳路口,一在建楼盘工地发生楼体倒塌事故,造成1名工人死亡,无人受伤。

  幸好明年才交房

  事故发生在淀浦河南岸的“莲花河畔景苑”,倒塌的是一栋13层在建住宅楼(本来预计明年5月31日交房)。由于此楼尚未竣工交付使用,所以未造成居民伤亡事故。记者在现场看到,倒塌的住宅楼横“躺”于地,所幸周边数栋在建楼房未受损。据工地人员透露,工人们近日正在倒塌住宅楼附近进行地下车库施工,而目前该小区有多个居民楼同时在建地下车库,包括倒塌住宅楼附近。

  事故原因待调查

  据了解,26日中午,邻近的闵行区淀浦河莲花南路罗阳路附近,一段防汛墙发生严重损坏,近百米长的水泥墙体扭曲变形,出现多处断裂。据初步调查,可能是莲花河畔景苑工地中堆积的泥土过多,距离岸边较近,将地面压沉导致防汛墙断裂。有关方面连夜组织抢险。27日晨,河畔在建的这栋13层高楼突然整体倒塌。警方透露,在事故中丧生的工人为安徽籍民工,姓肖,28岁。事发时,他正在楼里取工具,楼房倒塌前他未来得及逃出。事故原因目前正在调查中。

  附近居民被撤离

  事故发生后,附近135户居民在第一时间被安全撤离,安置到附近小学中,后又转移进酒店。据了解,每天每户安置费100元,每人每顿餐饭标准10元。与此同时,有关部门加强周边建筑物的安全检测,确保群众生活不受影响。此外,大批业主随即赶到事发现场。一名业主说,据说莲花河畔小区楼房几乎已全部售出。事故发生后,相关部门已暂停该楼盘的销售。有关部门表示,他们会给予购买这个楼房的业主一个相关的反馈。

  ▲现场目击

  一声巨响 13层高楼倒了

  一位工人亲眼目睹了大楼倒塌过程:“一开始看到大楼向南倾倒,不到半分钟就整个倒了下来,工人们都拼命往外逃。”

  在事发现场,人群中有一位中年妇女显得惊魂未定,她亲眼看见那栋楼倒塌,吓得好久都没缓过神来。“我就住在旁边小区,跟这个倒的楼就隔了一面墙。”中年妇女指着自己的家对记者说,“每天我都早起,出来锻炼身体。早晨大概五点多,不到六点的时候,我突然听到‘轰’的一声巨响,我扭头看过来,把我吓坏了。只见13层的高楼一下子就倒了,速度特别快,眼前的楼一下子就没了。我真是被吓傻了,脚一直发抖,路都不会走了。”她很担心自己住的楼房受到影响。

  附近另一位居民说,早上5时37分左右,她还在睡梦中,感觉到床体在震动,当时还以为是地震。据新华社、天天新报

  ▲连线本地

  下周开展建设工地质量大检查

  本报讯(记者 胡锦枫) “今天一直守在电视前面关注这一重大事故的最新进展。”昨日,成都市建委质安处处长王建新告诉记者,在了解到上海发生了在建商品楼倒塌事故后,市建委将紧急部署在下周展开一场全市建设工地施工质量大检查,将从工程设计方案、施工图纸以及施工过程中建设、施工、监理等各方责任主体是否履职到位等各方面进行周密排查。本次大检查将采取企业自查、各区(市)县建设行政部门检查、市建设行政主管部门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发现问题将及时落实整改。

  相关链接:

责编:赵德礼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