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海岛保护法草案:无居民海岛所有权属于国家

 

CCTV.com  2009年06月23日 07:5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京华时报  

  海岛保护法草案6月22日首次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草案第四条规定:无居民海岛的所有权属于国家,国务院代表国家行使无居民海岛所有权。

  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主任委员汪光焘说,一些单位和个人将无居民海岛视为无主地,随意占用、使用、买卖和出让。有一些海岛被部门或单位违法占有,其他人甚至管理人员登岛受到阻挠,影响国家正常的科学调查、研究、监测和执法管理活动,滋生违法乱纪行为,成为当地社会治安的隐患。无居民海岛开发利用秩序混乱,不仅造成海岛生态破坏严重,也造成国有资源性资产的流失。依据宪法,在海岛保护法中明确无居民海岛的权属问题是十分必要和重要的。

  相关链接:

责编:张仁和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