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首次审议海岛保护法草案

 

CCTV.com  2009年06月22日 21:4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今天(22号)下午在北京举行。这次会议将审议6项法律草案,以及国务院关于2008年度中央预算执行情况、关于四川汶川特大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情况等三个报告。

    本次会议将审议的6项法律草案当中,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纠纷仲裁法草案将是第三审了,海岛保护法草案则是首次审议,实施了20年的保守国家秘密法也进行了修改。随着中国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特别是信息化的发展和电子政务的建设与应用,保密工作中出现了一些新情况和新问题。为适应新形势下加强保密工作的需要,国家保密局起草了保守国家秘密法修订草案并已经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通过。受国务院委托,国家保密局局长夏勇就保守国家秘密法修订草案的主要内容作了说明。

    全国人大环资委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中国海岛生态破坏严重、数量急剧减少,无居民海岛被违法占用,严重损害了海岛生态,迫切需要立法加以保护。从2003年以来,全国人大代表曾多次提出尽快立法,保护中国海岛资源。海岛保护法草案明确了立法的宗旨:保护海岛生态系统,合理开发利用自然资源,维护海岛及其周边海域生态平衡,促进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中国已对现有法律进行清理。本次常委会会议还将就废止和修改部分法律进行审议。

  相关链接:

责编:李丹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