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国台办:党主席换届系国民党内务 我们予以尊重

 

CCTV.com  2009年06月10日 12:1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专题:新闻发布会总汇

>>> 发布会实录 <<<

国台办发言人范丽青

发布会摘要:

国台办:大陆正根据两岸需求规划建海底直达光缆

国台办回应马英九汉字"识正书简":可探讨论证

国台办宣布新设政党局 加强两岸政党间交流

国台办:对台南市长许添财参访大陆持积极态度

范丽青:对国民党主席换届选举问题不予置评

江丙坤将于6月16日至21日参访成都重庆地震灾区

范丽青:两岸经济合作协议争取下半年谈起来

  新华网北京6月10日电(记者赵博 刘畅)国务院台办发言人范丽青10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党主席换届选举是国民党的内部事务,我们予以尊重。至于谁当选国民党主席、当选后怎么样,属于假设性问题,目前暂不作回答。

  她表示,过去几年,国共两党通过交流平台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有力地促进了两岸交流合作及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我们相信,国共平台将继续为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发挥重要、积极作用。

  范丽青在回答相关提问时说,为加强两岸之间的交流,增进了解,增强互信,增加共识,继续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国台办目前已经成立政党局,局长是贺之军。 她说,自2005年以来,两岸政党交流对推动两岸关系步入和平发展轨道发挥了重要作用。设立政党局既是两岸党际交流的实际需要,也是国台办内部工作职能的正常调整。

  范丽青表示,就政党交流而言,只要民进党改变“台独”分裂立场,我们愿意做出正面回应。同时,我们欢迎民进党人士来大陆参访交流,增进了解。对于台南市长许添财有意来大陆参访,我们持开放和积极态度。

  相关链接:

责编:汪蛟龙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