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军事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马英九首度主持汉光兵推 大清早赶搭装甲车

 

CCTV.com  2009年06月07日 10:2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台湾电视媒体报道马英九赶搭装甲车的电视截图。

马英九首度主持兵演大清早赶搭装甲车。

马英九赶搭装甲车经过闹市街道。

  据台湾TVBS报道,马英九“出访”中美洲返台后次日一大早5点钟,赶着搭乘装甲车,参加任内头一回的“汉光兵推”。

  除了手术后休养的萧万长,包括“行政院长”刘兆玄在内的各部门首长,也在同一时间赶往衡山指挥所,进行政军兵推,不过据了解,这次兵推,比较特别的是,因应两岸情势和缓,过去反斩首或导弹攻击的敌对剧本,这次都没出现在兵推设定里。

  凌晨5点,天色才刚亮起,负责保卫博爱特区的宪兵202指挥部大批甲车缓缓开出,第二辆六轮甲车正是到中兴寓所护送马英九的万钧车,这是马英九上任后,首度主持兵推。

  兵推“府院”总动员,“行政院”各部会首长同一时间也由警车护送,直奔宪兵司令部,5点25分换乘四轮甲车赶往衡山指挥所集合。

  凌晨5点半,马英九按计划抵达衡山指挥所,政院团队15分钟后也陆续赶到,不过萧万长则因为还在养病当中,只有车队配合演练,这次“汉光兵推”并非延续陈水扁执行8年的“玉山兵推”,而是直接并入“汉光演习”的项目当中,剧本想定也从过去的反斩首、导弹攻击等敌对剧情,修改为岛内遭遇天灾疫情的突发状况,政军联合,紧急应变。

  两岸情势和缓,不管是演习还是兵推,马英九分寸小心拿捏,就怕引起不必要的误会。

  相关链接:

责编:温汉卿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