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北京启动甲型H1N1流感疫苗批量生产

 

CCTV.com  2009年06月09日 07:2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朝闻天下]>>

专题:中国全力防控甲型H1N1流感

    央视网消息(朝闻天下):作为我国内地唯一具备大流行流感疫苗生产资质的企业,北京科兴生物制品有限公司昨晚从世界卫生组织认可的实验室拿到了甲型H1N1流感疫苗的生产用毒株,并启动了批量生产工作。

    在经过外部清洁后,毒株就被送入洁净的种子制备间,进行生产用病毒种子的制备。这个毒株最后会变成500到1000份用于生产的病毒种子,这个过程大约需要6到7天的时间,随后就进入大批量的疫苗生产阶段。

    研究表明,甲型H1N1流感病毒在人群中普遍没有抗体,因此能够有效控制疫情传播的疫苗所采用的生产工艺与接种程序也不同于季节性流感疫苗。这家公司曾以H5N1为原型毒种,研制出了人用禽流感疫苗,并确立了相应的技术路线和制造工作,这为今后应对甲型H1N1流感病毒变异奠定了基础。

  相关链接:

责编:王旭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