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香港8日新增3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

 

CCTV.com  2009年06月08日 23:1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专题:中国全力防控甲型H1N1流感

  新华网香港6月8日电(记者孙浩)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发言人8日表示,香港当天增加3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包括两女一男。至此,香港确诊的甲型H1N1流感病例已有41例,均为外地传入。

  第一例新增个案是一名27岁女子。她与4名同事于5月27日到洛杉矶参加珠宝展,从洛杉矶乘坐国泰航空公司CX881号航班于6月5日早上返回香港,她坐在第18排。她从2日开始咳嗽和流鼻涕。返港后,6日留在家中,7日早上到附近私家医院求诊,后由家人送到医院隔离。她的家庭成员和同事均没有出现病征。

  第二例新增个案是一名28岁女子。她与4名同事于5月28日到洛杉矶参加珠宝展。此后乘坐国泰航空公司CX883号航班于6月5日早上返港,她坐在第60排。她在6日早上开始发烧,次日探访朋友家,当晚到威尔斯医院急症室求诊,随即入院隔离。她的家庭成员没有病征。

  第三例新增个案是一名19岁男子,从苏黎世乘坐瑞士国际航空LX138班机于6月7日返港。他坐在第23排,并戴上口罩。他在健康申报表上报称有发烧,被转送到玛嘉烈医院隔离。

  卫生署目前正追踪于5日抵港的CX881航班上坐在第17至19排座位的乘客,于7日到港的LX138航班坐在第23至26排座位的乘客,和曾在确诊者座位所在的一段机舱上工作的服务员,以及三名新增确诊病人其他密切接触者。

  由于第二名病人是到港后超过12小时才开始出现病征,卫生防护中心不会追踪与她同机来港的乘客。

  卫生署发言人当天介绍说,截至8日下午6时的24个小时内,香港共有61人需进行甲型H1N1流感测试,除了新增确诊个案中的3人呈阳性反应外,其中29人对病毒呈阴性反应,29人化验仍未有结果。

  相关链接:

责编:徐文华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