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重庆武隆垮塌救援现场将实现卫星监控

 

CCTV.com  2009年06月08日 18:3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专题:重庆武隆县鸡尾山发生山体滑坡

   >>>进入国内频道

图表:武隆对27名井下矿工的救援方案示意图 新华社发

  新华网重庆武隆6月8日电(记者李松 王晓磊)记者从重庆武隆县铁矿乡山体垮塌救援现场获悉,9日救援现场将实现卫星监控,救援抢险指挥部可通过卫星监控画面了解救援进度和现场动态。

  据武隆县扶贫办信息中心负责人刘小冬介绍,信息技术人员已于8日在垮塌现场好了3个摄像点和1个卫星主站点,9日将完成安装,使指挥部对现场实现全面监控。3个摄像头中,有近景摄像,有远景摄像,基本覆盖了所有救援场面。

  垮塌现场地处武陵山脉和大娄山脉结合处,不通宽带网络,通信很不方便,无线网卡也很难使用。6月5日武隆山体垮塌后,武隆县扶贫信息中心组织7名工程技术人员,紧急奔赴现场,连夜安装、调试卫星网络设施、设备,并于6日13时为现场抢险指挥部和100多名媒体记者开通了一条重要的信息通道。

  刘小冬说,从去年开始,国务院扶贫办委托中星互联通信技术有限公司在全国开展农村信息化扶贫工作试点,武隆县是全国首批4个试点县之一。这套网络设备,是通过卫星接入互联网进行信息传输的,特别适宜于这种地质条件复杂、自然环境恶劣的地区,其上行带宽为1M,下行带宽为2M,能够满足此次抢险救灾对信息传输的需要。

  相关链接:

责编:徐文华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