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米-26重型运输直升机急赴重庆武隆山体垮塌抢险

 

CCTV.com  2009年06月08日 17:4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人民网  

米-26直升机是目前国内载荷量最大的直升机

  人民网重庆6月8日电 记者昨日下午从“武隆山体垮塌灾害救援处置进展情况第二次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国家对重庆市的抢险救援工作高度重视,十分支持。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同志批准,把正在东北大兴安岭执行任务的大型直升机调集过来,今日上午飞抵重庆。

  据了解,这一架大型专用直升机曾经在四川汶川512地震,包括堰塞湖抢险过程当中发挥了特殊重要的作用,能顺利将挖掘机、推土机、自卸车这些重型装备和大量油料运上坝顶保证抢险施工得以全面展开。是抢险救灾先锋中当之无愧的“巨无霸”。

  米-26重型运输直升机

  俄制米-26重型直升机是前苏联米里设计局(现为米里莫斯科直升机厂股份公司)研制的双发多用途重型运输直升机,绰号“光环”(Halo)。米-26直升机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直升机,机长(旋翼和尾桨转动)40.025米,机高(到旋翼桨毂顶部)8.145米,旋翼直径32米,尾桨直径7.61米,空重28.6吨。米-26直升机最突出的是超强的运载能力,最大起飞重量可达56吨,最大内载和外挂载荷20吨,可运载125人或85名全副武装的士兵或60名躺在担架上的伤员及4至5名医护人员,相当于我军的运-8运输机和美国洛克希德公司C-130“大力神”的载荷能力,还可吊运履带式挖掘机之类的大型工程机械,甚至可以轻松吊起美制CH-47D“支奴干”双旋翼重型运输直升机。上世纪70年代初开始方案论证,目标是装载能力要达到当时直升机的1.5至2倍以上,研制工作持续了3年左右,原型机于1977年12月14日首次试飞,1983年米-26正式交付使用。米-26直升机具备全天候飞行能力,可以在地面交通工具无法到达而且完全没有地勤和导航保障条件的恶劣环境下独立作业,因此广泛应用于石油钻井、电力建设、野外救护、森林消防、抢险救灾、各种大部件吊装等任务。

  相关链接:

1/10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