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专访罗京同志治丧委员会新闻发言人郎永淳

 

CCTV.com  2009年06月05日 14:3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在307医院,工作人员正在为罗京搭建灵堂

治丧委员会新闻发言人郎永淳接受采访

    央视网消息:央视网记者现场报道,中央电视台刚刚在解放军307医院举行简短新闻发布会,正式向外发布中央电视台著名播音员罗京病逝的消息。

    专访罗京同志治丧委员会新闻发言人郎永淳

    今日(6月5日)早上7时05分,央视《新闻联播》播音员罗京因淋巴癌在北京307医院去世。终年48岁。12时许,央视《新闻30分》主持人郎永淳主持了在该医院召开的临时媒体发布会,并通报了罗京生前病情治疗情况。

    据郎永淳介绍,今天早晨,很多台里领导都来到307医院,目前治丧委员会各项筹备工作正在进行中,主要由相关领导、单位同事、亲属三部分人员组成,治丧委员会名单会尽快发布。在307医院搭建的临时灵堂会一直保持到追悼会之前。

    郎永淳转述了罗京主治大夫——307医院移植科主任陈虎对于罗京生前病情治疗情况的介绍:
 
    2008年奥运会前夕,罗京被确诊患有淋巴瘤,但作为奥运火炬手,罗京坚持参加奥运火炬传递以及奥运会直播工作。2008年8月31日,在经过一次化疗后,罗京选择自己身体状况最好的一天,再次回到《新闻联播》主播台与观众见面,但谁知这却是罗京最后一次出现在主播台上。之后,罗京到北大肿瘤医院接受化疗,病情得到控制。

    2009年2月7日,罗京转入307医院(全军造血干细胞移植中心)进行异体移植。1个月后复查时发现全身淋巴结肿瘤全部消失,病情有所缓解。随后,又对结核、口腔溃疡等并发症进行了80多天的治疗。

    5月初,罗京病情复发并且发展迅速,医生采取了放疗等多种措施,但仍无法有效控制病情。

    5月29日是罗京的48岁生日。当天,在307医院,罗京的部分同事、家人以及医院的医生、护士为他庆祝生日,当时,罗京的身体和精神状况都不错。

    6月1日后,罗京的病情出现反复,随后急转直下。

    6月4日下午2点,全国相关专家对罗京病情进行会诊。在会诊过程中,罗京出现心脏衰竭。后经过无创呼吸机等一系列治疗手段抢救过来,病情平稳。

    6月5日,罗京出现心脏及循环功能衰竭,经抢救无效,于7时05分去世。

   发布会摘要:

   治丧委员会新闻发言人郎永淳介绍罗京生前病情治疗情况

    罗京与病魔斗争的最后10个月:他是最坚强的病人

    罗京曾想接受干细胞移植 医护人员追忆泣不成声

    罗京辞世病因解析 病情突然恶化致心脏衰竭抢救无效

    解放军307医院现场灵堂将搭建完毕 社会各界人士可以前来悼念

    罗京5月29日刚刚度过48岁生日 精神状态尚良好

    罗京逝世发布会举行 郎永淳代表治丧委员会发言

    新闻30分主持郎永淳医院主持临时发布会

    罗京哥哥抵达灵堂 12:20召开新闻发布会

责编:王旭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