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马英九“巧遇”希拉里称“我是台湾总统”

 

CCTV.com  2009年06月02日 11:1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环球时报  

马英九与希拉里“巧遇”

  环球时报驻台北特约撰稿人韦博报道,马英九1日在萨尔瓦多国宴上,和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巧遇”,并且寒暄交谈。据台湾“中央社”2日消息,马英九当时以“台湾的总统”自我介绍,强调台湾会维持两岸关系平稳,希拉里说,“那正是我们希望的”。

  马英九和夫人周美青是在1日晚出席萨国卸任总统萨卡主持的国宴时,和希拉里同桌用餐,并进行大约20多秒的寒暄致意的,据台媒称,这是“近年来台美之间最高层的非正式接触。”

  据报道,马英九夫妇和希拉里碰面时,希拉里主动打招呼问候,双方还握手致意。马英九以“克林顿太太”称呼希拉里,并以“我是台湾的总统(I am the president of Taiwan)”自我介绍。

  马英九向希拉里说,“我们很谢谢你们在两岸事务上的帮助”;并强调在和大陆的关系上,“我们会尽可能维持平稳”。

  希拉里接着说,“那正是我们所希望的”,马英九响应道,“我们会继续努力”。希拉里表示,“很好,这对大家都好。”

  相关链接:

1/2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