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马英九访危地马拉配枪随扈被挡引爆口角冲突

 

CCTV.com  2009年05月31日 09:2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进入国内频道>>>

  中新网5月31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危地马拉总统科洛姆月初卷入一起谋杀案,引发该国政治危机与动荡,马英九30日访问危地马拉异常低调,避免横生枝节。不过,危地马拉维安人员阻挡马英九配枪随扈进入军礼现场,双方一度引爆口角冲突。

  马英九任内第二次“出访”突发事件频传,出发前发生随行记者发烧不得登机的突发情况;在伯利兹则遭逢十余年罕见的大地震,创下台湾当局领导人在海外启动紧急因应机制的先例。

  危地马拉因科洛姆政权涉及谋杀案,正当性遭质疑,群众持续示威抗议,街头处处可见手持步枪的警察,草木皆兵。到了军礼现场,马英九的配枪随扈要进入时,遭维安人员阻挡,双方引爆口角冲突,火药味十足。

  因台湾坚持,三名配枪随扈还是进去了,但之后危地马拉方面要求只能派一名随扈进场,且必须卸下枪械,再次引发台湾维安人员异议。但最后只派一名座车警卫官进入,配枪侍卫全留在外头。

  相关链接:

责编:闫彬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