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刘鹏会见高雄市长陈菊 预祝高雄世运圆满成功

 

CCTV.com  2009年05月22日 18:5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5月22日,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在北京饭店会见高雄市长陈菊。 中新社发 廖攀 摄

  中新网北京五月二十二日电 (记者 路梅)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二十二日下午五点半在北京饭店会见高雄市长陈菊及高雄世运观光行销团一行。

  刘鹏说,再过不到两个月第八届世界运动会就将在高雄拉开帷幕。世界运动会是非奥运项目的国际综合体育赛事,我们一贯重视非奥运项目的发展,曾参加过四次世运会。台湾体育界人士和世运会组委会多次邀请大陆派队参赛,前不久,大陆的一些单项运动协会已经按照相关国际体育单项协会要求,派队参加高雄世运会。

  据悉,大陆将参加高雄世运会的九个项目,包括划水、蹼泳、技巧、健美操、武术、水上救生等等,参赛总人数约一百人,人员规模大大超过以往参加的历次世运会。在比赛期间,大陆还将派遣观摩团观看相关比赛,希望通过参加高雄世运会,与各国各地区运动员切磋技艺,加强了解,也加强和台湾同胞的骨肉亲情。

  陈菊对北京奥运的成功举办向刘鹏表示祝贺。她说,北京奥运会轰动全世界,我们通过电视和代表团进行了观摩,在准备世运会的过程中更理解了北京奥运筹备的艰难度,北京奥运是空前成功的,这也令民众对高雄世运会期望很高,因此高雄要非常努力,成功举办世运会。

  陈菊对于刘鹏协助大陆单项协会派选手参加世运会表示感谢。她说,大陆派出的选手具有夺金实力,祝福所有大陆选手取得好成绩。同时,她表示,高雄会对所有参加世运会选手的安全做出百分之百的保证,不允许有任何干扰和挑衅,做到滴水不漏。作为市长,她会对此负全责。高雄市民也会用最大的热情欢迎和拥抱前来参加世运的选手。

  刘鹏说,体育是沟通两岸的桥梁和纽带。大陆和台湾的体育选手同场竞技,友好切磋,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北京奥运会期间,两岸运动员共襄盛举,共同见证了中华民族的百年圆梦。台湾运动员在北京受到了格外热情的欢迎和接待。期待大陆参赛队伍到高雄也像回家一样,相信高雄世运组委会会按照奥运模式进行安排,令各项比赛顺利举行。预祝高雄世运会圆满成功,也祝两岸运动员都取得好成绩。(完)

  相关链接:

责编:孙洁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