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北京市长郭金龙会见高雄市长陈菊

 

CCTV.com  2009年05月21日 21:0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海峡两岸

[视频]高雄市长陈菊访问大陆

[视频]陈菊访大陆绿营反应不一

>>>>>进入国内频道

5月21日,陈菊向郭金龙赠送礼品。

  当日,北京市市长郭金龙在北京饭店会见高雄市市长陈菊及高雄世运观光行销团一行。新华社记者 邢广利 摄

    央视网消息(海峡两岸):郭金龙市长向陈菊市长介绍了北京举办奥运会、残奥会的心得体会,以及北京市在城市规划、经济、旅游和生态建设等方面的发展情况,郭金龙说,北京市的建设目标是要建成人文北京,科技北京,绿色北京。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方面,北京市采取的是扩内需保增长的措施,现在这些措施已经开始显现效果。他希望北京市与高雄市能相互交流城市建设和管理方面的成功经验。

    陈菊对于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成功举办向郭金龙表示祝贺。陈菊还介绍了高雄市的城市建设及旅游观光业情况。陈菊说,世界运动会将于七月十六日在高雄举办,她希望能够多借鉴北京的经验,以成功举办世运会。

    陈菊还期待和欢迎北京的朋友到到高雄旅游,陈菊说,高雄民众也将会热情友善地迎接前来旅游的大陆民众。

    陈菊是在21日上午9点25分乘两岸直航包机离开台湾的,临行前,陈菊在机场对记者说,她是民进党员,但也是高雄市长,必须要替全体高雄市民的利益着想。此次前往大陆的行程,她已向民进党主席蔡英文报告过。

  相关链接:

1/2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