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陈菊自称获礼遇 持“护照”访大陆(图)

 

CCTV.com  2009年05月21日 12:3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环球时报  

  

陈菊搭机前往大陆。

  环球时报驻台北特约撰稿人周先报道:原定取消大陆行的高雄市长陈菊,昨天突然改变初衷,按照计划今天抵中国大陆,进行4天3夜的推广高雄世运会之旅。据台湾TVBS电视台21日报道,由于陈菊是民进党中常委,身份备受关注,但大陆这次对陈菊相当礼遇,不需持台胞证就能进大陆。

  陈菊今早登机前接受采访时称:“我是高雄市长,我觉得在接触过程中,我们表达不希望被‘矮化’,希望‘平等尊严’。”记者问:“所以会拿‘护照’?”陈菊说:“我拿‘护照’,对,用‘中华民国的护照’(到大陆)。”

  报道称,陈菊希望这次推广世运会和城市交流能够顺利,一行人在今天清晨6点多,从高雄小港机场搭乘长荣接驳机,前往桃园,之后直飞北京首都机场,下午5点则在北京饭店举办记者会宣传世运,隔天则前往上海和上海市长会面,24日下午1点返回台湾。

  相关链接:

1/3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