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高雄市长陈菊被传政治酬佣

 

CCTV.com  2009年04月09日 21:1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专题:海峡两岸

    央视网消息(海峡两岸):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高雄市长陈菊被怀疑将两名民进党前高官,安插在高雄银行做董事,干领200万新台币的年薪。遭到高雄市议员的严厉批评。

    日前台湾媒体披露说,去年高雄市长陈菊,把台湾“中钢”集团前董事长林文渊和台湾经建会前负责人何美玥安插在高雄银行。这两个人是独立董事,每两个月才需要出席一次董事会,却要领取二百万元新台币的薪水。而这家银行曾经是一家赢利的银行,但2008年却出现了严重的亏损状况。亏损额达到了十亿元人民币。

    陈菊的这一人事安排,遭到了高雄市议员的批评。他们认为,林文渊、何美钥两人根本没有金融背景,这一安排明显是政治酬佣。

    高雄市议员:这个事情是百分之一百由市政府在主导,因为他们也不用到议会来备询。

    记者:所以这是政治这是政治任命?

    高雄市议员:或许从某个角度来讲,是由市府在主导。

    面对批评,高雄市长陈菊辩解说,林文渊当过“中钢”董事长对台湾传统产业相当了解,何美玥当过台湾“经建会”负责人,对产业经济事务非常娴熟。安排他们进入高雄银行,根本不是酬佣。

责编:李丹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