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陈菊离台湾赴北京参访 自称为高雄市民利益着想

 

CCTV.com  2009年05月21日 11:3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高雄市长陈菊(前中)。 中新社发 黄少华 摄

  中新网桃园五月二十一日电(记者 耿军 邓敏)高雄市长陈菊二十一日上午乘飞机前往北京、上海采访。

  陈菊市长一行二十一日上午抵达桃园机场,乘长荣航空的BR一七一六航班,九时二十五分起飞,前往北京。

  在机场,陈菊简短地回答了大批在场媒体的提问。

  陈菊说,二00九年世界运动会将于高雄市举行。到大陆营销高雄世界运动会早早就排定,但由于有H1N1新型流感的疫情等因素干扰,所以行程才一直无法确认。

  陈菊说,她是民进党员,但也是高雄市长,必须要替全体高雄市民的利益着想。此次前往大陆的行程,她已向民进党的蔡英文主席报告过。

  陈菊说,这不是她第一次到北京。一九八九年,她担任台北市社会局长时,曾以私人身分到北京探望处于弥留状态的友人。

  陈菊介绍,此行她将拜会北京市长郭金龙、中国奥委会主席刘鹏和上海市长韩正。

  根据初步排定的行程,陈菊一行预计二十一日中午十二时四时分抵达北京,下榻北京饭店。下午四时,在北京饭店与北京市长郭金龙会面,随后,陈菊将在北京饭店宴会厅推介高雄世运会。二十二日上午,陈菊将参观鸟巢等北京奥运设施。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在下午五时三十分,会见并宴请高雄市长陈菊与访问团成员。二十三日陈菊一行将转往上海参访。

  相关链接:

责编:汪蛟龙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