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浙江回应"高考加分不公" 称家庭背景不在考察范围

 

CCTV.com  2009年05月17日 05:2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京报  

  15日,浙江省教育考试院就媒体报道的《浙江高考航模加分者被指多来自权势家庭》正式回应:“我们测试的目的不是验证运动员证书的真伪,而是验证其体育水平和运动能力是否达到高考加分的标准。至于加分者的家庭背景并不在我们的验证范围之内。”该院也指出,根据往年的情况来看,也有个别考生因投诉举报被查实而取消加分资格的。

  体育加分将增加省级统考

  近年来,社会上对体育类项目加分的投诉有所增多,主要是质疑一些比赛不规范、证书有水分。为此,浙江省教育考试院今年对符合体育类加分政策的所有考生进行省级统一测试认定。

  第一次测试已于4月25日—27日在杭州完成。共有1385人参加。从测试情况看,大多数考生的体育水平和运动能力达到要求,总体通过率为80.14%。但也有部分学生未通过测试,其中无线电测向、足球、排球、网球等项目通过率相对较低。

  第一次未通过测试的考生和其他已具备测试资格的学生,在今年高考后一周还可以参加第二次测试。

  部分加分政策暂不取消

  另外对于报道中提到的很多省市取消“三模三电”加分政策,而浙江为何继续执行该政策的问题。浙江省教育考试院的解释是:考虑到招生政策具有延续性,今年暂不取消。

  今年高考后,浙江省教育考试院将就是否保留相关体育加分项目进行调研论证,并做出选择。

  省教育考试院的相关负责人表示,欢迎广大媒体和全社会对高考招生工作进行全方位的监督。“对于群众的投诉举报,一经查实,无论是谁,都将严肃处理,不予加分。”

  相关链接:

责编:李二庆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