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国民党公布吴伯雄访大陆行程 25日启程首站北京

 

CCTV.com  2009年05月14日 20:1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台北五月十四日电(记者 耿军 邓敏)中国国民党文化传播委员会主委李建荣十四日晚宣布,国民党主席吴伯雄将于五月二十五日至六月一日率团赴大陆访问。

    李建荣说,透过国共平台的联系与沟通,双方确定出访的城市依序为北京、重庆、杭州和南京。

    李建荣表示,马英九已于十四日告知国民党中央,他将于吴主席出访前夕接见访问团全体成员,会后并进行餐叙。

    吴伯雄主席于二十五日启程,首先应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之邀访问北京两天,二十七日上午转赴重庆,二十九日下午到杭州,三十日下午到南京。六月一日上午将率访问团及党员、台商代表前往南京中山陵参加中国国民党创党总理孙中山先生奉安八十周年纪念活动,并参访孙中山纪念馆,六月一日下午返回台湾。(完)

两岸互访一览

    应中共中央和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的邀请,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率中国国民党大陆访问团于2005年4月26日至5月3日在大陆南京、北京、西安、上海四地进行了8天7夜的访问。此行,连战在北京与胡锦涛进行会谈,并发表新闻公报,这是继1945年8月国共两党重庆谈判之后,两党最高领导人相隔60年的再次历史性会晤。

    大陆各界人士对此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会谈充分显示出两党深入体察两岸人民所思所想的心愿,展示了中国人求同存异的智慧。这是两党两岸关系上的一件大事,符合民意,顺应民心,有利于促进两岸关系和平稳定发展。 >>>>>详情
    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陈云林2005年4月18日在北京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受权正式宣布,中共中央和胡锦涛总书记欢迎并邀请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先生率亲民党代表团来大陆参观、访问。

    宋楚瑜说,这次访问让访问团成员看到了大陆改革开放带来的巨大进步,更感受到大陆同胞对海峡彼岸台湾同胞的深情厚谊和热切期待。访问团将会把大陆的善意诚意带回台湾,进行具体落实,把这些善意化为对人民未来重要的一些决定和行动。 >>>>>详情
 
    继中国国民党和亲民党先后组团访问大陆之后,来自岛内的又一政党——新党于2005年7月6日至13日组团来大陆访问。此次访问以“纪念对日抗战胜利60周年”为主轴。

    郁慕明这样总结新党的大陆之行:在广州,寻找民族之气,浩然正气;在南京,体会民族之痛,抗战之伤痛;在大连,发现未来之光,经济发展的前景;在北京,期盼和平之梦。他说,此行使新党获得了一种无形的精神力量。 >>>>>详情
 
    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主任陈云林2008年5月17日在北京受权宣布,中共中央和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欢迎并邀请中国国民党主席吴伯雄率中国国民党访问团来大陆参观访问。

    吴伯雄将此行定位为“工作会谈”,一方面要为马英九两岸关系开路,一方面也要前往南京中山陵拜祭。 >>>>>详情
    2008年11月03日,大陆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云林率团登陆台湾,展开为期5天的访问。这是海峡两岸自1949年隔海对峙以来近60年间祖国大陆授权访台的层级最高的官员,也是大陆海协会自1992年成立以来首度由会长率团访台。因此,陈云林会长此行被认为极具历史意义。

    岛内一位资深媒体人对记者说:“陈云林是自1949年之后大陆受权民间团体最高负责人第一次访问台湾,象征两岸关系迈入一个新的阶段,代表两岸可能走向真正的和解,代表两岸能够冷静地看待彼此。 >>>>>详情

  相关链接:

责编:徐文华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