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教育部部长周济:扎扎实实推进阳光体育运动

 

CCTV.com  2009年05月14日 20:1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教育部部长周济 资料图

 新华网重庆5月14日电(记者许剑铭 茆琛)中国教育部部长周济14日在此间举行的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运动推进会上提出,要大力推动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大力开展群众性校园体育活动,以新的高度,新的思路和新的举措抓好学校体育工作,要以爱与责任,扎扎实实推进阳光体育运动。

  据介绍,自实施阳光体育运动以来,中国青少年学生体质健康状况得到改善。2008年,全国近9万所学校的测试结果表明,及格及以上标准的学生达到了85.94%,总体情况好于2007年。根据共青团中央有关机构对15所学校的调查结果,有93.56%的学生感觉现在的长跑能力比以前进步明显;对冬季长跑活动带来的益处,有91.95%的学生认为能够强健体魄,84.32%的认为能培养意志力,72%的认为能缓解压力。

  周济说,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要深刻认识到学校体育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和现实针对性,认真执行国家课程方案,坚持健康第一,不挤占体育课等教学时间,依法保障学生的休息权利;要充分调动学生,教师和学校的主观能动性和积极性,针对青少年的特点和爱好,努力开发丰富多彩,新颖多样的体育活动形式,吸引广大青少年普遍参与到体育锻炼中来。

  相关链接:

责编:孙洁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