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汶川女子地震被埋68小时获救 一年后赴海南感恩

 

CCTV.com  2009年05月07日 15:1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海南日报   
专题:四川汶川大地震

专题:汶川特大地震一周年纪念

海南救援队(资料图)

  “海南的救命恩人,让我摸摸你们的脸!给我留个电话,我一定会去海南感谢你们。”这是2008年5月15日,汶川地震发生后第四天,四川省绵阳市北川县夏禹电力公司职工易欣(之前误为“誉欣”),被海南救援队救出后表达的一个愿望。1年过后的今天,易欣通过长途电话向记者透露自己感恩之旅的行程安排。

  一年后践行诺言

  为了一句诺言,易欣和家人苦苦等待了将近一年。“快了!我马上就能见到海南的救命恩人。”易欣已经订好5月8日机票,将于当天上午从四川双流机场飞抵海口,同行的还有被海南救援队救出的张燕、席丽及她们的家人。

  易欣在电话中告诉海南日报记者,北川县夏禹电力公司现在已搬到安县安昌镇办公,自己还是在单位原来的地方上班,现在身体恢复得很好,但多少还是留下后遗症。

  获救后六度手术

  时隔近一年后,易欣回想起来还感到“后怕”。

  易欣被埋在废墟中68个小时后,海南省地震救援队经过近2个小时的艰难奋战,成功救出她。

  易欣被救出后,为避免强光刺激,双眼被蒙上。易欣躺在担架上十分激动,但不能亲眼看到救命恩人,只知道这是来自海南的救援队,于是出现了文章开头那感人的一幕。

  易欣在医院先后动了6次手术,直到去年9月份才康复出院。

  感恩情始终不改

  与所有经历过地震劫难的人们一样,易欣的感恩之情始终萦绕心间,无法释怀。在易欣寻找恩人的过程中,也出现了一些小插曲。

  易欣回忆说,她被救出来后,身体相当虚弱,眼睛又被蒙住,只听到周围紧张、吵杂的声音。尽管说出了感谢海南救命恩人的话语,但身体逐渐复原后的易欣记忆有些模糊,始终无法确定“海南”还是“河南”。易欣先往河南方向打听,一直没有结果。

  被救1个多月后,易欣的朋友偶然间在网上看了本报灾区报道的图片,感觉与易欣描述的场景相像,但画面上易欣脸部被白布遮挡,无法确认。朋友抱着电脑到医院让易欣辨认,由此,易欣确认救命恩人在海南。后来,易欣还与本报记者通了电话,了解详细过程,得知是海南地震救援队,她当即表示要马上来海南,当面感谢海南救援队。可惜因身体没有完全康复无法行走,还需要手术治疗,来海南的事又只能延迟。

  易欣特地说起一件令她倍感温暖的事情:住院期间,海南地震局局长牟光迅特意前往四川看望她。想来海南谢恩没成,恩人还千里上门探望,更坚定了易欣来海南感谢恩人的想法。(李英挺)  

  相关链接:

责编:汪蛟龙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