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国台办发言人:我们愿以最大诚意推动两岸关系发展

 

CCTV.com  2009年03月26日 05:3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广州日报  

范丽青答问。 中新社发

  回应台媒体称大陆游客嚣张:游客对台湾是很向往的,表现得有些激动

  回应台官员反“台独”被免职:我们希望台湾社会安定,族群和谐

  本报讯 国台办发言人范丽青25日回应媒体问及温家宝说希望去台湾看看是“遥遥无望”还是“有日可待”时指出,我们愿意以最大的诚意和善意,继续推动两岸关系向前发展,以造福于两岸人民。

  有记者在25日例行记者会上问:两会期间总理在记者招待会上说希望去台湾看看,随后马英九作出回应说时机尚不成熟。请问您对这个回应如何看待?这个时机成熟的时间是遥遥无望还是有日可待?

  范丽青指出,和平发展是当前两岸关系的主题,胡锦涛总书记在去年底提出的六点重要意见,描绘了两岸关系发展的蓝图。我们愿意以最大的诚意和善意,继续推动两岸关系向前发展,以造福于两岸人民。

  有台湾记者提问,大陆安利团到了台湾之后,第一批团由于花钱大手笔,被部分媒体批评太嚣张。请问发言人怎么看待这个事情?

  范丽青指出,两岸已经隔绝多年了,大陆绝大多数的居民都没有到过台湾,他们对台湾是很向往的,表现出很大的热情,有些游客表现得有些激动,这正是我们要推动大陆居民赴台旅游,推进两岸同胞大交流的初衷所在。我们相信,通过扩大两岸的人员往来和各方面的交流,一定会促进两岸同胞加深了解和情感的沟通。也就是说,假以时日,两岸的接触越来越频繁之后,就会逐渐地走向正轨的。

  还有记者提问:前段时间,台湾驻外官员郭冠英因为一些反“台独”的言论被免职了,国台办有什么评论?是否认为两岸的和平统一还是任重而道远?尽管交流一直扩大,两岸人员的往来也在不断加深。

  范丽青表示,我们希望台湾社会安定,族群和谐。 (新华、中新)

  首届“海峡论坛”5月举行

  本报北京讯 (记者赵琳琳)国务院台办发言人范丽青25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宣布,福建省人民政府和国务院台办等部门将于5月15日至22日,在福建厦门、福州、泉州、莆田等地举办首届“海峡论坛”。她说,该论坛是新形势下两岸民间大交流的盛会,我们热忱欢迎广大台湾同胞前来参加,共襄盛举。  

  据范丽青介绍,首届“海峡论坛”主要活动包括开幕式和论坛大会、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海峡文化艺术周”、“两岸民间交流嘉年华”四大板块共18场活动。其中,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将于5月18日至22日在福州举行,包括举办台湾县市名优特产品展、两岸创意产业合作与发展高峰会议、海峡两岸装备制造业项目对接洽谈会等系列活动。

  相关链接:

责编:李二庆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