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国台办2008年6月25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

CCTV.com  2008年06月25日 12:5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网  
专题:新闻发布会总汇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定于6月25日(星期三)上午10时在国台办新闻发布厅(广安门南街6-1号广安大厦中门四层)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以下为文字实录:

    国台办新闻发言人范丽青回答记者提问

    范丽青:

    各位记者朋友们,大家好!发布会现在开始。最近两岸的周末包机和大陆居民赴台旅游是新闻界共同关心的热门话题,今天我就把有关情况先给大家介绍一下。

    2008-06-25 09:54:49
范丽青:

    《海峡两岸包机会谈纪要》和《海峡两岸关于大陆居民赴台湾旅游协议》由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和海峡交流基金会签署并生效后,大陆民航、旅游主管部门和有关航空、旅游公司及相关单位,高度重视,做了大量周密细致的准备工作,以确保两岸周末包机和大陆居民赴台旅游安全、顺利实施。

    2008-06-25 10:02:45
范丽青:

    大陆民航主管部门6月16日公布了大陆航空公司周末包机执行与分配方案。

    2008-06-25 10:03:38
范丽青:

    根据方案,周末包机初期阶段仍指定国航、东航、南航、海航、厦航、上航等6家公司为承运人。大陆方面周末包机的班次和航点分配为:国航、东航和南航每周各4班(往返);海航、上航和厦航各2班(往返)。并规定原则上国航、海航从北京始发,东航、上航从上海(浦东)始发,南航从广州始发,厦航从厦门始发。对于从新航点南京始发的航空公司未作限制。

    2008-06-25 10:04:26
范丽青:

    据了解,执行周末包机的大陆6家航空公司,目前已经完成了实施包机的各项准备工作。同时,各公司还加强了与台湾航空公司的业务联系,洽谈相互合作,确保为搭乘周末包机的旅客提供安全、优质服务。

    2008-06-25 10:05:20
范丽青:

    据了解,因北京、上海、广州、厦门四航点已多次实施过两岸节日包机,7月4日这四个航点不再举办首航仪式,而是结合大陆居民赴台旅游首发团举办相关仪式。南京作为两岸包机新增航点,7月4日将举办首航仪式和大陆居民赴台旅游的当地首发仪式。各项仪式安排和计划出席人士目前仍在筹划安排中。

    2008-06-25 10:05:37
范丽青:

    另据了解,7月4日大陆居民赴台旅游首发团的准备工作也已基本就绪。首发团的游客大约有600多人,主要来自北京、江苏、福建、广东、上海5个省份。部分未尽事宜也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

    2008-06-25 10:06:15

1/5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