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国防白皮书:海军提高近海综合作战、反击能力

 

CCTV.com  2009年01月20日 10:2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国防部新闻事务局局长胡昌明大校

>>>回放:《2008年中国的国防》白皮书发布<<<

  央视网1月20日消息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20日发表的《2008年中国的国防》白皮书称,中国海军着眼信息化条件下海上局部战争的特点规律,全面提高近海综合作战能力、战略威慑与反击能力。

  白皮书说,经过近60年建设,海军已初步发展成为一支多兵种合成、具有核常双重作战手段的现代海上作战力量。进入新世纪,海军着眼信息化条件下海上局部战争的特点规律,全面提高近海综合作战能力、战略威慑与反击能力,逐步发展远海合作与应对非传统安全威胁能力,推动海军建设整体转型。

  白皮书称,海军按照近海防御战略的要求,坚持把信息化作为现代化建设的发展方向和战略重点,努力建设一支强大的海军。深化训练内容和组训方式改革创新,突出海上一体化联合作战训练,增强在近海遂行海上战役的综合作战能力和核反击能力。科学组织战役训练、战术训练、专业技术训练和共同科目训练,重点抓好信息化条件下联合作战要素集成训练,探索复杂电磁环境下的训练方法。重视开展非战争军事行动训练,积极参加双边、多边联合演练。发展新型武器装备,优化装备结构;优化后勤保障体系,提高海上综合保障能力;提高海军官兵能力素质,培养合格军事人才。

相关新闻

中国首次公布30年国防费数据

《二00八年中国的国防》白皮书(全文)

空军由国土防空型向攻防兼备型转变

武警部队是国家反恐怖的重要力量

海军提高近海综合作战、反击能力

陆军已由单一兵种发展成诸兵种合成

国防白皮书:二炮已具备陆基战略核反击能力

中国从不超经济能力搞装备建设 不会搞军备竞赛

中国军队装备总体水平与发达国家仍有较大差距

中国停止研发新型核武器 恪守“暂停试”承诺

中国今年将举行60周年国庆阅兵 坚持勤俭原则

国防部:13次阅兵影响深远 今年建国展示新武器

 

责编:李丹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