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楼市股市或会有新政策出台

 

CCTV.com  2009年01月19日 09:2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南方日报  

  本报综合报道 1月20日前后国家统计局将发布2008年度宏观经济数据。相关专家预测,2008年经济数据应该表现还不错,但考虑1月和2月是传统的开工低潮期,2009年首季度经济数据压力将会大为增加,受此影响,新一轮经济刺激计划“如箭在弦”进入倒计时,最迟有望在两会召开前推出,而楼市股市或将会被纳入新一轮经济刺激计划。

  数据下降过快,一季度形势严峻

  1月14日,国家统计局将2007年GDP增速修正调高到13%。2008年前三个季度经济增长9.9%,较2007年前三季度相比下跌了2.3个百分点。成思危表示,“2008年第三季度比二季度降了1.1%,如果照此推论,2008年第四季度经济增速很可能是8%,甚至是8%以下,2008年全年可能是9%到9.5%。”经济数据下降之快超出预计。

  一位靠近中央的智囊人士说:“1月和2月是传统的开工低潮期,4万亿的项目在2009年下半年才能显现效果,所以第一季度形势很严峻,特别是出口和房地产市场的低迷,目前高层都很着急。”

  股市和房地产将会有大动作

  面对自1997年以来最严重的首季度经济寒流,新一轮经济刺激计划进入倒计时。元旦刚过,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考察青岛时透露国务院组织有关部门正在制定相关规划:一是扩大内需的十条规划;二是十个重要产业的调整和振兴规划;此外,要把国家中长期科学技术发展规划,特别是重大专项的实施同经济发展紧密结合起来。

  1月14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汽车产业和钢铁产业调整振兴规划,率先拉开新一轮经济刺激的序幕。而这还仅仅只是个开始,记者从多个部委获悉,春节、两会前后,旨在扩大内需、提振工业的新一轮经济刺激计划将会推出。

  据靠近政策面的消息灵通人士称,“新一轮经济刺激计划的焦点是扩大内需和提振工业。作为扩大内需的关键,如何激活房地产和股市已经处在决策范围之内了。在两会前后,股市和房地产政策也将会有大动作。”

相关新闻:

中国今年多管齐下稳定楼市 支持企业合理价促销

  中国政府部门周五提出,二00九年将进一步鼓励普通商品住房消费,进一步激活二手房市场和租赁市场,支持房地产开发企业积极应对市场变化,以合理价格促进销售,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稳定发展。 >>>详细

报告显示:楼市下半年有可能出现抄底良机

    外资交易的阶段性停顿及世界性的经济寒流已使中国一线城市的物业投资价值凸显。仲量联行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随着中国内地一线城市物业价格下跌,以及监管限制的放宽和买卖双方对价格预期的调整,今年外资收购活动将会重新兴起,豪华住宅、写字楼等物业在下半年有可能出现抄底良机。 >>>详细

郭金龙:楼市僵持因房价离谱 土地成本上升政府有责

    郭金龙坦言房地产业对北京的重要性。作为投资拉动的重要方面,北京市即使在去年困难的情况下,房地产投资仍然占到了固定资产投资的49%。

  “投资是因为有需求。首都土地是有限的,首都未来的光明前景是无限的,房地产商也看重这点,所以全国房地产都在降价,就北京不降,北京老百姓很‘讲政治’的,你不降我就不买。”郭金龙说。 >>>详细

204亿市值限售股本周解禁 大小非解禁仍存压力

    本周是春节长假前最后一个交易周。最新统计显示,本周大小非解禁仍然压力不小:两市共有35家上市公司股票解禁,共计约为32.86亿股,按上周五收盘价计算,合计解禁的市值达204.13亿元。 >>>详细

责编:张仁和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