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第三届“我最喜爱的十大人民警察”评选结果揭晓

 

CCTV.com  2009年01月10日 23:5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第三届“我最喜爱的十大人民警察”评选

>>>点击观看视频<<<

第三届"十大人民警察"上台领奖  >>>组图

    央视网消息:由公安部和中央电视台联合举办的第三届“我最喜爱的十大人民警察”评选活动颁奖典礼10日晚在北京举行,评选结果正式揭晓。

    获得本届“我最喜爱的十大人民警察”殊荣的10位民警是:辽宁省丹东市公安局看守所管教员王晶,黑龙江省佳木斯市公安局郊区分局四丰派出所民警王江,上海市公安局公交分局三大队民警陈峥,江苏省苏州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平江大队民警郭晓红,浙江省高速公路交警总队嘉兴支队直属大队民警占立明,福建省福州市公安局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督察长盖起章 ,四川省绵阳市公安局监管支队政委李跃进,贵州省天柱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民警张秀昊,云南省保山市施甸县公安局副局长段松,河南省公安消防总队郑州市支队特勤大队副大队长李隆。

    此外,为表彰在2008年抗击南方部分地区低温雨雪冰冻灾害、抗震救灾、奥运安保等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广东省广州市公安局越秀分局便衣侦查大队大队长朱永章、云南省公安边防总队医院院长陈本善、北京市公安局巡特警总队副总队长朱益军3位同志,评选活动组委会授予他们第三届“我最喜爱的十大人民警察”评选活动特别奖。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公安部决定,授予当选“我最喜爱的十大人民警察”的10位同志和3位特别奖获得者“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荣誉称号;授予其他47名候选人“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荣誉称号。

    参加本届评选活动的60名候选人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公安机关,以及公安边防、消防部队,公安部直属边检总站和铁道、森林公安机关等,大多数是战斗在基层一线的优秀民警。他们在平凡岗位上恪尽职守,兢兢业业,默默奉献,为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多次得到各级党委、政府的表彰,赢得了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的认可。本届评选活动中,60位候选人共得到4600多万张选票。

    据悉,颁奖典礼盛况将于近期在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黄金时间播出,中央电视台《法治在线》栏目将在春节期间再次集中展播“我最喜爱的十大人民警察”专题节目,深入宣传10位当选者和3位特别奖获得者的先进事迹。

  第三届“我最喜爱的十大人民警察”评选结果揭晓

  第三届“我最喜爱的十大人民警察”评选颁奖典礼颁奖辞

熠熠警徽铸忠诚——第三届“我最喜爱的十大人民警察”评选活动综述

  他们10人中,有缉毒警察,有看守所管教员,也有消防勇士、交通警察……虽然具体分工不同,但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人民警察。

  无论在偏远山村还是在国防边境,无论是扎根基层还是冲在前线,千千万万名人民警察始终站在时代的前列,扎根在脚下的沃土。他们用汗水、鲜血甚至是生命捍卫着国家的尊严和安全,保护着群众的生命和财产,用行动铸就了警徽的闪亮和光辉。 >>>详细

第三届“我最喜爱的十大人民警察”评选正式启动

    11月18日,第三届“我最喜爱的十大人民警察”评选活动在京正式启动。

    11月18日,由公安部与中央电视台联合主办的第三届“我最喜爱的十大人民警察”评选活动正式启动。在当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评选活动组委会公布了60名候选人名单。公安部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蔡安季,中央电视台副总编辑孙冰川出席发布会并讲话。  >>>详细

    第三届“我最喜爱的十大人民警察”60名候选人名单

1/6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