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第三届“我最喜爱的十大人民警察”评选正式启动

CCTV.com  2008年11月18日 11:4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第三届“我最喜爱的十大人民警察”评选

    第三届“我最喜爱的十大人民警察”评选正式启动

    60名候选人名单公布

    11月18日,第三届“我最喜爱的十大人民警察”评选活动在京正式启动。

    11月18日,由公安部与中央电视台联合主办的第三届“我最喜爱的十大人民警察”评选活动正式启动。在当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评选活动组委会公布了60名候选人名单。公安部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蔡安季,中央电视台副总编辑孙冰川出席发布会并讲话。

    据评选活动组委会办公室介绍,第三届“我最喜爱的十大人民警察”评选活动60名候选人大多为战斗在基层一线的优秀民警,其中33人获得过“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雄模范”、“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全国优秀人民警察”等荣誉称号。他们中有关注民生、服务群众,为百姓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的优秀典型;有打击犯罪、严格执法、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英雄模范;也有冲锋在前、英勇无畏、视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抢险救灾先进个人。

    蔡安季在发布会上指出,2008年是我们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也是公安工作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抗击雨雪冰冻灾害、拉萨“3.14”严重暴力犯罪事件、抗震救灾和奥运会安全保卫等一系列严峻考验,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广大公安民警与全国人民一道,不畏艰险、顽强拼搏,用汗水、鲜血甚至生命向党和人民交上了一份合格的答卷。

    蔡安季强调,公安工作的发展与进步,每一份成绩的获得都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帮助和支持。广大人民群众的拥护和支持,始终是公安工作的力量源泉和坚强后盾。组织开展“我最喜爱的十大人民警察”评选活动,就是为了进一步增进警民鱼水深情;就是要把警务工作的评判权真正交给人民群众;就是为了教育民警永远做党的忠诚卫士和人民群众的贴心人。希望广大人民群众热情关注、积极参与,同时希望广大新闻媒体和新闻工作者积极宣传、认真监督,使这次评选活动真正成为展示公安民警形象的平台、联系人民群众的纽带、密切警民关系的桥梁。

    孙冰川在讲话中指出,“我最喜爱的十大人民警察”评选活动已经成功地举办了两届。每一届都伴随着千千万万百姓的高度关注与热情参与,伴随着全国各大媒体的热烈响应和竞相报道,伴随着百万公安民警与千万百姓的真诚沟通。这一活动已经超越了行业评选的范畴,其群众参与度之广、媒体关注度之高、社会反响之强烈,堪称评选活动的典范。这一评选活动弘扬了正气,汇聚了民心,已成为展示公安民警形象的重要窗口,成为千万百姓与人民警察之间真诚沟通的桥梁。而“我最喜爱的十大人民警察”这一称号也成为了人民群众授予人民警察的至高无上的荣誉,当中既包含着人民群众对当选者的充分肯定和喜爱,又凝聚着人民群众对公安机关和公安民警的深厚情谊和殷切希望。

    据了解,与前两届评选相比,本次评选在群众投票方式上发生了改变,在继续保留网络投票方式的同时,舍弃了前两届采用的纸质选票,代之以手机短信投票方式,以方便群众投票。从今天起,中央电视台、法制日报、人民公安报等媒体将对60名候选人事迹进行集中报道;央视网、新浪网、中国广播网、法制网、中国警察网、公安部政府网站等网络媒体将刊发候选人事迹,并设置网上投票专页。各地方主要新闻媒体也将及时报道新闻发布会消息、候选人事迹、评选活动进展情况。群众可登陆上述网站开设的投票系统进行投票,也可从当日中央电视台《法治在线》栏目展播的2名候选人中选择自己最喜爱的1位候选人,通过手机发送该候选人两位数字代码至短信平台,为自己喜爱的候选人投出一票。比如:展播01号、02号候选人事迹后,中国移动用户发送“01”或“02”到106575021091;中国联通用户发送到10655500110;中国电信CDMA用户发送到106900000110。群众短信投票将只收取通信费每条0.1元,免收信息费。从《法治在线》栏目每日17:30分首播起的24小时之内,同一手机号码只能投出一张有效选票。

    此外,群众在参与短信投票的同时,还可向短信平台留言,表达参评感受,或提出意见、建议。具体方法是:在候选人序号后加“#”号键再加留言内容。同时,央视网还开通了60名候选人个人博客,广大网民朋友可浏览或发表评论,与候选人进行互动。

    根据评选活动安排,群众投票将于12月31日截止。评选活动组委会将于投票结束后,组织社会知名人士、媒体负责人及群众代表等组成评选委员会,根据投票等情况综合考量,最终评出10名当选者并组织颁奖典礼。

    第三届“我最喜爱的十大人民警察”60名候选人名单

1/2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