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非凡21小时 回顾"神舟五号"飞天之旅

 

CCTV.com  2008年09月18日 13:5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

>>>点击进入“神舟五号”专题<<<

>>>点击进入“神舟六号”专题<<<

非凡21小时画报

    2003年10月14日,党的十六届三中全会刚刚闭幕,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就乘专机,于当晚19点50分抵达甘肃酒泉鼎新机场。这时离我国首次载人航天工程,神舟五号的发射时间还有13个小时。

    在沉沉的夜色中,酒泉卫星发射中心迎来新的一天。

    10月15日,对于执行神舟五号发射任务的工作人员说,这一天是从凌晨1点开始的。

    再过8个小时,举世瞩目的神舟五号飞船就将发射。为了这一刻,他们已经度过了不知道多少不眠之夜。

    5点20分,国家主席胡锦涛不顾疲劳亲自来到被称作问天阁的航天员公寓,为即将出发的航天员杨利伟送行。

    5点28分,杨利伟在首飞梯队的另外两名航天员翟志刚,聂海胜的陪同下,向首次载人航天工程总指挥李继耐请示出征。

    这时候首次载人航天工程各系统总指挥,总设计师也已经到达酒泉发射现场。

    6点15分杨利伟进入由中国人自己研制的神舟五号飞船,开始例行的一系列检查。

    进入飞船后不久,载人航天工程各系统负责人郑重的在发射任务责任书上写下自己的名字。

杨利伟出发前

    酒泉卫星发射中心,这个世界上第三大发射场此刻已经为神舟五号发射做好了一切准备。

    6点39分,在北京航天员杨利伟的家中,他8岁的儿子杨宁康刚刚起床,再过一会,他就要和妈妈还有爷爷奶奶一起去北京指控中心观看神舟五号的发射。

    7点钟,当杨利伟的家人来到北京指挥中心的时候,北京的各系统工作人员也都已到位。

    8点30分,火箭发射架徐徐打开。

    8点50分,党和国家领导人胡锦涛,吴官政,黄菊来到酒泉发射现场。与此同时,吴邦国,温家宝,贾庆林,曾庆红,李长春,罗干也来到北京指控中心。

更多视频

克雷文:北京残奥会是有史
以来最伟大的一届

张艺谋揭秘"给未来的信"
两个盛会的完美收官

女孩手语熄灭
北京残奥会圣火

焰火诉说"未来"
地球上空首次绽放焰火汉字

“新版”《千手观音》亮相
依然震撼鸟巢全场

残奥闭幕式各国运动员
纷纷亮出感谢横幅

为骗60万保单
男子杀死18年结发妻子

网络姐妹组成少女抢劫团伙
专门殴打抢劫学生

少妇体内被插入27根钢针
医生使之起死回生

1/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