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巴拿马选手与南非"独腿美人鱼"获残奥顽强拼搏奖

 

CCTV.com  2008年09月17日 22:1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  

    央视网消息:点击观看视频 >>>

    来自巴拿马的田径选手赛义德?戈麦斯和南非游泳名将娜塔莉?杜托伊特获得北京2008年残奥会“顽强拼搏奖”。

    他们俩在今晚国家体育场“鸟巢”举行的残奥会闭幕式上获颁这项荣誉。

    44岁的巴拿马传奇残疾运动员赛义德?戈麦斯两次打破世界纪录,五次残奥会经历,八块残奥会奖牌,经历人生种种,始终保持一颗平和的心,一颗热爱田径运动的心。

    他在北京残奥会9月9日和10日鸟巢举行的两场预赛中,与比他小20多岁的年轻选手们站在同一个起跑线上,最终没能出线。

    虽然这也许是赛义德最后一次作为运动员参加残奥会了,但他的体育事业远没有结束。他说:“我还没有想要退役,我还会继续训练,我想我还会参加世界杯。另外,我还会继续从事体育事业,继续给孩子们上课,继续帮年轻人训练。我不会放弃,我会永远从事体育运动。”

    5项比赛、5枚金牌。南非游泳选手“独腿美人鱼”娜塔莉?杜托伊特以优异成绩结束了她在北京残奥会的赛程。赛后略显疲态地她说:“接下来我希望能去旅游一下,比如去长城、故宫,还要在北京的市场逛一下。”

    作为一名残疾运动员,杜托伊特以左腿膝部以下被截肢的残疾之躯,游进了北京奥运会,成为历史上首位同时参加奥运会和残奥会游泳比赛的截肢运动员。

    在参加完北京奥运会之后,杜托伊特没有离开北京,也无暇去北京各处逛逛,而是积极训练、备战残奥会。这样,杜托伊特这次来北京已一月有余。

◇ 20:00 闭幕式仪式 

[入场] 胡锦涛、江泽民、克雷文出席

[焰火] 焰火绽放 9个方向发射出9束焰火

[颁奖] 巴拿马与南非选手获残奥顽强拼搏奖

[感谢] 新委员向志愿者代表献花 感动众人

◇ 20:24 文艺演出

>>>第一节《香山红叶》<<<

香山红叶飘落鸟巢 书写给未来信

>>>第二节《播种》<<<

盲童摘星星在宇宙天穹中播种光明

>>>第三节《浇灌》<<<

168名少女汇成河款款而入浇灌梦想

>>>第四节《收获》<<<

残疾人付出艰辛收获快乐 享受快乐

>>>第五节《欢庆》<<<

百名舞蹈演员草坪上舞蹈欢庆丰收

>>>第六节《寄往未来》<<<

明信片漫天飞舞 梦想飘向远方

◇ 20:56 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国际残奥委会主席克雷文致辞

刘淇:愿火焰化彩虹 传递人间大爱

克雷文:有史以来最伟大的一届残奥会

 ◇ 21:09 北京和伦敦交接国际残奥委会会旗

北京和伦敦交接国际残奥委会会旗

◇ 21:11 残奥闭幕续演“伦敦8分钟”

大巴还原驶出鸟巢 期待精彩伦敦

◇ 21:26 残奥会圣火熄灭

残奥会圣火徐徐熄灭 "奥运时间"落下帷幕

责编:魏宇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