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残奥会首金产生 斯洛伐克射击选手如愿抱得金牌归

 

CCTV.com  2008年09月07日 12:5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残奥官方网站  

>>>[视频回顾]北京2008残奥会开幕式

  斯洛伐克选手韦罗尼卡?瓦多维乔娃在北京2008年残奥会R2级女子10米气步枪立射SH1(下肢残疾)比赛中,以494.8环的总成绩获得金牌。(新华社记者任勇摄)

    残奥官方网站9月7日讯 北京时间9月7日中午12:00,在北京射击馆举行了残奥会射击R2级女子10米气步枪立射-SH1项目的决赛。斯洛伐克选手韦罗妮卡?瓦多维乔娃以494.8环领先第二名4.6环的成绩摘得头筹,至此,北京残奥会上的第一枚金牌产生。银牌得主为德国选手曼努埃拉?施默蒙德,成绩为490.2环,波多黎各选手妮尔达?戈麦斯?洛佩兹以489.2环的成绩获得铜牌。

    决赛中的靶位根据资格赛的成绩排名来定,资格赛排名第一的斯洛伐克选手韦罗妮卡?瓦多维乔娃排在第一号靶位,之后是澳大利选手亚莉比?科斯马拉,挪威选手莫妮卡?利勒哈根,上街残奥会冠军德国选手曼努埃拉?施默蒙德排在第四号靶位,波多黎各选手妮尔达?戈麦斯?洛佩兹。韩国选手金林媛,也是这个项目的世界纪录保持者排在第六号靶位,七号靶位是米谢勒?阿米耶尔法国,八号靶位是瑞典选手洛塔?赫尔辛格。

  斯洛伐克选手韦罗尼卡?瓦多维乔娃在北京2008年残奥会R2级女子10米气步枪立射SH1(下肢残疾)比赛中,以494.8环的总成绩获得金牌。(新华社记者任勇摄)

    决赛中每位射手射击10发子弹,每发子弹的规定时间为75秒。资格赛排名第一的斯洛伐克选手韦罗妮卡?瓦多维乔娃决赛中仍然发挥稳健,十枪有九枪均打出了十环以上,成绩远远高于其他选手,虽然最后一枪只打出了9.5环,仍然不能动摇她的绝对领先位置,最终她以领先第二名4.6环的成绩夺得这个项目的冠军,这也是北京残奥会上的第一枚金牌。

    获得第二名的是德国选手曼努埃拉?施默蒙德,她在决赛中的表现也非常的两眼,除了三枪打出了十环以下,其他均是十环以上。最终他以490.2环的成绩位列第二,获得银牌。

    波多黎各选手妮尔达?戈麦斯?洛佩兹在资格赛中的排名是第五,决赛中她打出了跟第二名同样的分数102.2环,超过了资格赛排名第二的澳大利亚选手莉比?科斯马拉和第三的挪威选手莫妮卡?利勒哈根跃居第三,获得一枚宝贵的铜牌。

    我国选为选手资格赛中发挥不佳分别排名第11、13和16,无缘决赛。

残奥时评:首金超越比赛 人人分享快乐 

    494?8环,斯洛伐克选手瓦多维乔娃夺得北京残奥会的首枚金牌。她以资格赛第一的成绩进入决赛,并一路遥遥领先,轻松摘得金牌。

    残奥会的首金比赛是最引人关注的比赛之一,尽管没有奥运会时众多的明星,尽管中国三名运动员全部在资格赛中被淘汰,但是决赛观众上座率仍然很高,他们为运动员的参与、拼搏、超越热烈鼓掌,快乐洋溢在每个人脸上。 <<<详细

     中国三位选手均无缘残奥女子10米气步枪决赛    

    北京时间9月7日上午9:00,在北京射击馆举行了射击R2女子10米气步枪立射-SH1项目的资格赛,斯洛伐克选手韦罗妮卡?瓦多维乔娃392环的成绩高居资格赛的榜首,挺进决赛。中国三位选手张难、张翠平和王婷婷在资格赛中发挥不佳,分别排名第11、13和16,无缘决赛。 >>>详细

     杜剑平打破残奥会男子100米自由泳-S3级别记录

中国选手杜剑平在比赛结束后向观众挥手致意(新华社记者丁旭摄)

    北京时间9月7日,男子100米自由泳-S3级别小组赛在国家游泳中心展开,中国选手杜剑平以1分42秒95的成绩位列第小组第一名,并以此成绩打破了该项目的残奥会记录。另一名中国选手李汉华以1分44秒95的成绩位列小组第二名。双双晋级决赛。 >>>详细     

     

责编:唐亮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