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湖南湘潭市委书记约见10位网友

 

CCTV.com  2008年08月07日 03:3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长沙晚报  

  本报湘潭讯(记者 刘炬)昨日上午,湘潭市委书记彭宪法以“同学”身份,与10位湘潭网友坐到一起,就湘潭发展进行面对面座谈。网友们热情高涨,分别就湘潭大桥收费问题、数字电视问题、湘潭公交问题、城市道路建设、盲道设施、廉租房建设、农贸市场布局及建设、中小学教育、如何吸引大学生留湘潭工作等问题,与彭宪法进行了交流。尤其是关于湘潭4座大桥的收费问题,讨论最为热烈。

  湘潭大桥收费将借鉴长沙株洲

  不久前,湘潭大学法学院倪洪涛等6位法学博士要求湘潭市政府公开该市4座大桥的收费信息,在没有得到满意的答复后,其中5位博士到市中级人民法院起诉湘潭市政府,要求判决公开4座大桥每年的收费等信息。随后,湘潭市政务公开办公室对倪洪涛等人提出的问题作出部分答复,认为依据有关规定,4座大桥各自的路桥收费情况不属于市政府应当公开的信息范围,随后,5位博士也从法院撤诉。网友“娄石”(真名徐国芳)首先就此问题与“彭宪法同学”进行交谈。“娄石”说,网友们普遍对这个答复感到不满意。

  彭宪法在发言中说,“我对今天这场与‘同学’们的见面非常重视。早晨6时30分起床后,我就开始做准备。”关于湘潭4座大桥收费的问题,他表示,从去年下半年开始,湘潭市政府成立了专门的调研机构,来研究解决这一问题的有效办法。长沙、株洲的经验值得湘潭借鉴。这两个城市解决这个问题的办法,一是争取省政府的支持,委托高速公路部门的收费站,在湘潭的进口处征收外地车辆的建设费;二是市内各单位及个人的车辆,缴纳一定比例的车辆通行费。目前,湘潭解决4座大桥的收费问题需要约8亿元。市政府决定在借鉴长沙、株洲经验的基础上,争取省委、省政府的支持,来解决4座大桥的收费问题。

  心愿:不当懒官、昏官、贪官

  “我觉得政府应加大力度吸引优秀大学毕业生留在湘潭工作。”曾经拍摄汶川大地震第一个网络视频《一个四川大学生实拍地震瞬间》的网友“沧浪之水”,以外地人的身份分析说,丰富、优秀的教育资源,是湘潭吸引高科技企业落户的一个重要因素。

  网友吉辰以“每日一帖,让大家熟悉和了解湘潭”而闻名,他在会上提出了7条意见和建议:公交车路牌设置不规范,城市主要路口设置的文物指示牌有部分名不副实……

  网友们的每一次发言,彭宪法都一一记下,并不时参与到网友们的讨论中,对于网友的提出的一些问题也都有针对性地进行了回答。谈到自己的心愿,彭宪法说,“不当懒官,不当昏官,不当贪官,好好的和老百姓一起,把湘潭建设好就是我最大的心愿。”

  彭宪法告诉网友,他平时也上网,主要是通过网络了解国家宏观经济动态,看看国内外大事,和本地的一些动态。网络反映的一些民情,他一直非常关注。为了加强与网友的沟通,他提议,在湘潭在线新闻网上设立一个专门的领导邮箱,根据各自的职责对网友提出的问题进行回复。

  座谈会一直持续到中午1时许。彭宪法表示,今后湘潭市委、市政府会继续加强与网友及广大市民群众的互动,进行广泛而深入的交流。

 抢眼新闻

武警战士在鸟巢执行安保任务(组图)    国际奥委会为朝韩联合入场愿等至最后一分钟
视频:圣火京郊传递八达岭长城起跑 宋祖英末棒    宋祖英:将完满的表演呈现给世界
刘欢携莎拉?布莱曼“鸟巢”放歌                  刘欢演唱奥运会主题曲的四大原因
机场今迎来抵京最高峰 200架次涉奥航班降落  美四名戴口罩运动员向中国人民致歉
“总理让路女孩”出院了[组图]                   张艺谋圈定首批51名开幕式引导员 
奥运开闭幕式官员称主火炬手按5个标准选择            北京奥运开幕式持续3.5小时
男足国奥队今晚7:45迎战新西兰         女足2:1胜瑞典打响中国军团北京奥运第一枪
中国国民党主席吴伯雄今将赴北京观礼奥运开幕式   朝鲜女足教练:不辜负祖国人民
南京大报恩寺铁函内发现鎏金七宝塔(图) 英国发现5千年前巨岩雕刻 图案很神秘(图)
巩俐成名前曾拍电视剧 被剧组嫌丑险遭拔虎牙              赵本山30年前初恋是校花
 

责编:王旭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