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北京奥运会主新闻中心、国际广播中心、国际新闻中心今启用

 

CCTV.com  2008年07月08日 09:3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点击看视频>>>

北京奥运会主新闻中心外观

北京奥运会主新闻中心主新闻发布厅

    7月8日,北京奥组委举行启动仪式,宣布北京奥运会主新闻中心(MPC)、国际广播中心(IBC),2008北京国际新闻中心(非注册记者使用),正式投入使用。北京奥运会的新闻发言人也正式与海内外媒体见面。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北京奥组委副主席陈至立,国际奥委会协调委员会主席维尔布鲁根等出席了今天的发布会。

  北京奥运会主新闻中心(MPC)、国际广播中心(IBC)北京奥运会时将平均每天举行30多场新闻发布会,接待两万多名奥运会注册记者,它们就是北京奥运会的“嘴巴”和“眼睛”。

  位于奥运村的北京奥运会主新闻中心和国际广播中心是北京奥运会最重要的两个非竞赛场馆,北京奥运会开赛时将接待7000名文字记者和16000名电视记者。在MPC一楼大堂包括了商业区、语言服务区、主接待台、失物招领区等各种服务区域,还有可为记者解燃眉之急的联想集团服务区,届时注册记者需要的服务都可以在大堂向工作人员寻求帮助。

  MPC二层则完全是各国媒体的天下,也是奥运新闻大战的指挥中心。在名为“北京街”的通道上,有来自中国的两大媒体――人民日报和新华社,旁边的外国媒体通道上,美联路透法新各有地盘。同时主新闻中心还有能容纳970人、设置34台大屏幕电视的文字记者工作间。工作台上配备网络接口和多个标准电源接口,考虑到特殊情况,记者座椅可以承重150公斤。

  MPC摄影工作间也可容纳250名记者进行工作,并按惯例向记者免费提供所有大型镜头。

  MPC共有五个新闻发布厅,一个可容纳800人的大厅、一个可容纳200人的中厅和三个80人的小厅,分别以“梅兰竹菊松”冠名,奥运会届时这里每天将有30多场发布会举行,总计下来将超过500场。

  2008北京国际新闻中心为专门提供给非注册记者使用的一个新闻中心,为来自各国的未获得奥运会注册采访资格的上万名记者提供服务。

  

更多视频
[视频]胡锦涛会见日本救援队 共同观看救灾纪录片
[视频]习近平走进居民家 与香港市民拉家常
[视频]奥运媒体大本营成立  奥运新闻发言人亮相
[视频]首批女战斗机飞行员进入战斗机训练 英姿飒爽
[视频]上海袭警案案发原因查明 案发现场照曝光
[视频]深圳炒房客囤房69套 亿万富豪变民工
[视频]男子误把月亮当UFO后报警 警察遭"调戏"
[视频]小伙躲劫匪被困下水道 巧遇修理工重见天日
[视频]美丽少妇当"职业奶妈" 月入近万
[视频]马伊?封后挺大肚领奖 老公写情书道贺

责编:魏宇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