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广东肇庆:洪水淹县城 紧急转移数万名群众

 

CCTV.com  2008年06月17日 12:2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30分]>>

    央视网消息(新闻30分): 来看珠江流域的情况。连续以来的大雨给广东肇庆封开县造成了重大影响,虽然降雨已经转弱,但是目前这个县城一半以上的面积还是被洪水淹没。

    中央台 霍小娜:这里是封开县的江滨公园,在我身边,大家可以看到,原先1米5左右的健身设备已经被淹没,顺着我手指的方向,大家可以看到,洪水已经和西江河主干道连成一片,流速比较快的就是西江河主干道,而比较平缓的就是原先江滨公园所在的位置。

    目前群众的出行不得不借助木艇来完成,很多群众正在把家里或者单位的物资搬出被淹没的建筑物,运往安全的地方。

    为了保证当地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在洪水灾情发生后不久,封开县就启动了应急预案,在不到一个小时时间内,紧急转移3万多名群众,把其中5千多名无法联系到亲戚朋友的,安置到了附近的学校和旅馆。

    受灾群众:我们的家在大浪村,就是堤坝上,昨天下暴雨后,政府害怕堤坝垮掉,把我们转移到了这里,吃住都很方便,洪水退了我们还是回家里去住。

    广东省肇庆市封开县县委书记 范汝雄:我们接下来开展防疫工作,消毒之后,才能回来住,确保灾情过后没有疫情发生。洪灾过后,我们准备陆续将县城搬到新址,因为那里地势比较高,不受水淹。

    据了解,广东这两天还在持续下雨,内河水位迅速上涨,给船舶航行造成了很大的困难,交通运输部广东海事局派出直升飞机进行空中巡航,及时疏导过往船只。

更多视频
视频:北京奥运圣火在新疆乌鲁木齐传递 美女跳舞传火炬
视频:广东肇庆:洪水淹县城 五十年一遇大洪峰抵达珠海
视频:王岐山抵美出席第四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
视频:夫妻被埋废墟下相互鼓励 患难之情战胜死亡
视频:“抗震救灾英雄少年”候选人事迹
视频:钓客自拍日巡逻艇撞沉台湾渔船恶行
视频:失事直升机烈士追悼大会在成都举行
视频:专访女主播孙静:地震后的天籁之音
视频:成都地震瞬间现场 市民惊吓狂奔街头
视频:灾后重建 公安机关剑指四类犯罪

责编:尚艳蓉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