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老人流泪割腕:别为我浪费时间 去救别人

 

CCTV.com  2008年06月12日 09:2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四川汶川大地震

专题:视频专辑:四川强烈地震

震后的映秀镇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记者周强讲述一次令他永生难忘的救援过程

    李小萌:您好观众朋友,您现在收看的是5.12汶川大地震特别节目《铭记》。2008年5月12号下午两点二十八分零四秒,在这一刻一场里氏8.0级的大地震震撼了全中国,这是一场历史罕见的天灾,很多人的命运因此而改变,很多人对于人生,对于生死的态度也在发生着改变。周强,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记者,从大地震发生,他几乎走遍了所有的地震重灾区。5月15号在映秀镇,他经历了一次令他永生难忘的救援过程。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直播现场

    主持人:介绍一下您现在抢险救灾的情况。

    现场记者:现在是这样,我现在刚刚把我们的海事卫星的直拨电话现在已经带到了现场,现在我们开始进入前方的紧急情况,现在是刚刚把记者周强,他刚才一直在帮助,在淘瓦砾,现在他刚从上面下来,让周强介绍一下新的情况。

    周强:那些事情过去的时间并不是很长,但是我真的希望它能够离我很远很远,真的是不想再听那样一段录音,甚至不想再去想那样一段经历。

    这是2008年5月15日清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所做的直播,在映秀镇的搜救队员正在对一位老人进行营救,此时周强就在老人的身边。

    周强:去地震灾区以前干了这么多年的新闻工作,我也一直认为我挺坚强的,当经历了这么一次地震以后,我觉得其实我可能根本算不上坚强,很多时候甚至会有一种要崩溃的感觉。

    周强,38岁,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新闻纵横》节目监制,5月14日进入汶川映秀镇。

    周强:当时我在映秀采访,严蓉在地震发生的时候,为了挽救她13学生的生命,自己牺牲了,而且她被挖出来的时候,当时怀里还揽着两个孩子,最终有一个孩子很幸运地获救了,一个很年轻的女教师,在这样一个大的灾难来临的时候,确实表现出那么坚强,用她并不是很坚强的臂膀死死地护着她的学生,显得那么坚强。没有想到的是,在随后的采访当中,在当地逃生者的指引下,我在那片废墟里见到了杨大妈。

    严蓉遇难的时候,她的母亲也没有逃脱厄运,地震发生的瞬间,她被压在了楼板下面,而周强找到的这位杨大妈正是严蓉的母亲。

1/2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