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地震震不垮 东汽人废墟中重建家园

 

CCTV.com  2008年06月10日 20:3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四川汶川大地震

    央视网消息(焦点访谈):汶川大地震中,灾区的许多工业企业遭受了严重损失,正常生产无法进行。面对突如其来的灾难,东方汽轮机有限公司等企业的员工不等不靠、奋力自救。

东汽主机四分厂举行了恢复生产启动仪式

东汽逐步恢复生产

震后的废墟

    东方汽轮机有限公司部分分厂位于汶川大地震的重灾区四川省绵竹市汉旺镇。建筑物的倒塌不仅造成大量人员伤亡,也使厂里许多价格昂贵的生产设备严重损毁。叶片分厂、焊接分厂、主机一分厂、三分厂、四分厂、船机分厂等都遭受了不同程度的损失。面对无情的灾难,东汽人没有倒下。地震刚过去几分钟,员工们就有序地组织起来到废墟中救人,许多人刚刚脱离险境又冒着生命危险去营救同事。经过职工和救援队的全力施救,东汽公司有170多名重伤员成功获救。为了让东汽重新站起来,职工们从废墟中抢救出大量技术资料、设备和产品。目前,这些设备和生产物资都妥善安置在德阳市。

    地震发生后,东汽德阳分部的生产设备保存完好,另外,由于它的产品研发部门一直在德阳,企业的核心技术资料没有受到损失。

    现在东汽已经逐渐走出了地震的阴霾,6月6日,位于重灾区汉旺镇的东汽主机四分厂举行了恢复生产启动仪式。在恢复生产的过程中,东方电气集团和其它兄弟企业给予了大量的援助。

    据了解,四川灾区设定了一个生产恢复时间表:在1个月内,要摸清企业的受灾情况;在3个月内,要使有条件的企业陆续恢复生产;在1年内,所有恢复重建的受灾企业将全面开工。

四川汶川县发生8级地震
视频:唐家山堰塞湖泄流槽部分进水
视频:画家受触动 挥笔画巨幅画<热血5月>
视频:乡长下乡"学"插秧 帮助农户自救抢收
视频:央视记者首登搜救机 空中搜寻失事直升机
视频:爱心妈妈"竞争上岗" 轮班哺乳幸存婴儿
视频:千万富翁赴灾区当搬运工 行前写下遗嘱
视频:1分36秒撤离 校长让2300多师生无一伤亡
视频:直升机机长邱光华失事前最后影像
视频:白岩松赴唐家山 记录堰塞湖泄洪前最后影像

直击四川地震发生瞬间

汶川县城地震10分钟后画面

四川安县地震瞬间画面

北川村民DV拍摄震后自救画面

新婚夫妇DV拍下地震"惊魂一刻"

地震惊魂瞬间:银行顷刻变废墟

责编:王壹霖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