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70余将军4万党员奋战一线 11万大军抗灾5昼夜

CCTV.com  2008年05月18日 09:4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网  
专题:抗击震灾:最可爱的子弟兵

专题:四川汶川大地震

    广大官兵要以更加坚决的行动,不惜一切代价,千方百计抢救人民群众生命财产。

    要把挽救人的生命作为当务之急、重中之重,尽全力抢救受困群众,尽全力医治受伤群众,尽全力安排好灾区群众生活。

    ―――军队抗震救灾指挥组

    截至昨日16时汶川地震救出 33434人

    16日一天,救援部队共挖掘被掩埋人员2538人,生还者165人。

    截至17日9时,民兵预备役人员至少抢救出1352人。国家地震救援队和省级救援队共救出244名幸存者。

    本报讯 (记者陈俊杰)抗震救灾进入第五天,在抗灾一线的解放军、武警部队不怕疲劳、连续作战,全面发起以挽救生命为重点的救灾大总攻。

    最先到达官兵奋战百小时

    截至昨日凌晨,全军和武警部队共投入抗震救灾兵力113084人,参加抗震救灾行动的军用直升机已达99架。

    最先投入的2万官兵奋战在抗震救灾一线已超过100小时,第二批部队连续抢险也有3天3夜。空军许多飞行员一天连续飞行时间超过17个小时。成都军区某部官兵累得要3人才能抬动一个伤员。

    但是大军没有放弃,截至16日晚,部队共搜救转移灾民15万人。从昨日上午开始,27000余名武警官兵在汶川、北川、理县等重灾区展开拉网式搜索,全力寻找每一名幸存者。

    每个任务点确保至少一个连

    70余位将军、4万名共产党员奋战在抗灾最前线。某集团军军长许勇率队最先挺进映秀镇,一天后又乘直升机降落在茂县指挥抗灾。二炮副司令员于际训深夜打手电筒徒步进入北川,为实施大部队重型机械救援提前做准备。

    为加快救灾由城镇向乡村拓展,仅成都军区就决定向40个任务点(新增8个点)增派兵力,每个点不少于一个连的规模。

    据总参作战部报告,抗震救灾部队根据部署已将工作重点逐步转向农村。各路大军完成对受灾较重58个乡镇的全部突进后,救援工作正向纵深挺进。

    1100余吨物资再运赴灾区

    在物资方面,军队抗震救灾指挥组决定,动用军队战略储备,再次向灾区紧急空运1154吨急需物资,还将向灾区增派2所野战医院和10支野战医疗队。目前,灾区军方的医疗防疫队伍已有88支。

    空军将出动40至50架次大型军用运输机,确保在19日9时前全部运到成都地区。2个野战方舱医院将由铁路和摩托化方式输送灾区。

四川汶川县发生7.8级地震
伤亡汇总 四川地震灾区死亡人数增至28881人 198347人受伤
汶川  17日凌晨汶川再次发生余震5.1级  391座水库出现险情 
现场   两名被困者互相谦让先救对方 小学教师为救孩子牺牲 映秀发现50多名幸存者
灾情 北川茶坪随时可能发生洪灾   安县茶坪乡90%以上被夷为平地
亲历 女孩痛失亲人猛咬空降兵  江油副市长生前喊“快跑” 灾民希望能够失忆
目击  女婴含乳头吮吸活命 11岁少年背着妹妹逃生 丈夫将妻子遗体绑身上送太平间
捐助  邓小平夫人捐10万 美国提供卫星照片 秘鲁设"全国哀悼日"  各国援助汇总
救援  “孤岛”茂县恢复通讯和自来水供应 空投一件物资至少花一万
交通 理县到汶川的317国道再次打通 宝成铁路金龟岩大桥 两千次余震中抢通
军人 不吃百姓一口饭 济南官兵探路映秀死亡之线两人牺牲
发布会 国新办就抗震救灾医疗救援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

救援队伍徒步挺进重灾区运送食品

地震前一天,北川中学那一张张笑脸

断腿女学生从废墟中被挖出时面带微笑

四川绵阳地震灾民得到妥善安置

香港小学生踊跃向四川地震灾区捐款

丈夫将妻子遗体绑身上送太平间

责编:赵德礼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