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纪录片]达赖喇嘛

 

CCTV.com  2008年04月04日 00:49  来源:CCTV.com  
专题:揭露达赖集团分裂破坏活动

  

 

>>>>点击下载视频<<<<

[视频]幼年达赖不懂拉萨话 藏语说不完整

    十四世达赖的故乡在青海省的一个小村庄,这里的汉文化影响浓郁。十四世达赖一家完全不懂拉萨话,甚至连安多藏语也说不完整。

[视频]14世达赖转世灵童的寻访和认定

    活佛转世灵童的确定都是从一套神秘而复杂的宗教仪式开始的,寻访转世灵童的人常常装扮成游方僧、香客、商旅甚至乞丐。……

[视频]西藏往事:回顾百年西藏农奴血泪史

    父母们由于要应付繁重的劳役而无暇照顾孩子,以至发生过婴儿被乌鸦啄瞎了眼睛的事例。

[视频]英两次入侵西藏 清政府软弱藏民殊死抵抗

    1904年,荣赫鹏上校带领一支远征军翻过乃堆拉山口开始了对西藏的入侵。侵略者经亚东、江孜最后直到拉萨。

[视频]十四世达赖正式亲政

    神的指示是让16岁的达赖喇嘛丹增嘉措亲政。从此,达赖喇嘛开始了他的政治生涯。

[视频]美中情局曾参与1959西藏叛乱 策划达赖出逃

    在大吉岭建立了西藏间谍情报网。美国驻印度的官员甚至精心拟订了一个“外逃计划”,准备将达赖挟持到印度。

[视频]旧西藏制度残酷 解放军带去希望

    众多的工匠为他们赶制精美的礼物。成千上万的人到拉萨河边欢送达赖启程到北京。

[视频]达赖喇嘛北京行后 亲自撰写《毛主席颂》

    在中南海,达赖喇嘛第一次见到了毛泽东主席,回到拉萨后,写了一首《毛主席颂》,在这篇赞文中他把毛泽东主席比做太阳…… 

[视频]陈毅进藏 僧侣热切期望达赖更好地合作

    1956年,陈毅元帅率领中央代表团抵达拉萨,参加即将召开的西藏自治区筹备委员会成立大会。

[视频]达赖访印受滞 周总理三劝达赖回国化误解

    达赖喇嘛又一次决定返回拉萨,但是他很犹豫,花了很长时间才从印度走回拉萨……

[视频]美大使曾署信支持藏叛变 达赖宣布"藏独"

    在美国人的干涉下,1959年3月26日,达赖喇嘛及其追随者宣布“西藏独立”,成立了“西藏临时政府”。

责编:魏宇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