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浙江任命26名部门一把手:近半新面孔 5名"60后"

 

CCTV.com  2008年03月01日 13:02  来源:新华网  

  浙江省十一届人大常委会昨天上午在杭州举行第二次会议,通过了主任会议和省长吕祖善等分别提请的各项人事任免事项。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洪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永明分别主持会议。

  在听取各项人事任免事项的说明后,省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经过认真审议,在全体会议上采用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表决,决定任命了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主任,决定任命了新一届省政府秘书长、委员会主任、厅长,并通过其他有关人事任免事项。赵洪祝向新任命的同志颁发任命书。

  赵洪祝在闭会前的讲话中指出,人民赋予的权力是最大的责任,人民交给的任务是最大的光荣。新一届省政府秘书长、委员会主任、厅长等要牢记肩负的使命和重托,诚心诚意做人民的公仆,甘心情愿当人民的孺子牛,努力为人民掌好权用好权,不辜负党和人民的信任和重托。

  赵洪祝强调,要充分认清形势和使命,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进一步保持与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转变工作作风,改进工作方法,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党的优良传统发扬光大。要始终做到廉洁从政,始终做到警钟长鸣,头脑清醒,依法从政,干净干事,老老实实做人,始终做到为民、务实、高效、清廉。

  近半“一把手”是新面孔

  根据浙江省省长吕祖善的说明,昨日获任命的省政府秘书长、委员会主任、厅长共26人,其中15人为继续提名,5人为平职提名,5人为新提名,1人为系统内部推荐提名。其中11人为新面孔,约占42%。

  26人的平均年龄50.5岁

  本次获任命的26名干部,有一个共同特点是更加年轻化,其中45岁以下的有4人,46岁至50岁的有7人,51岁至55岁的13人,56岁以上的2人,平均年龄50.5岁。其中最年轻的是获得继续提名的浙江省信息产业厅厅长高鹰忠,1968年5月出生。其他4名“60”后分别为1963年7月出生的浙江省外经贸厅厅长金永辉、1963年5月出生的浙江省财政厅厅长钱巨炎、1963年6月出生的浙江省司法厅厅长赵光君、1960年6月出生的浙江省监察厅厅长马光明。 (记者 岳德亮)

  相关链接:

责编:居福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