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北京奥组委已收到4400多份注册媒体报名申请

 

CCTV.com  2008年03月01日 09:24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29日电(记者周杰)北京奥运会文字和摄影注册媒体报名29日截止。据从北京奥组委注册中心得到的消息,到今天下午为止,注册中心已经收到了4400多份报名表。

  北京奥运会期间,将有来自世界各地的5600多名文字和摄影记者前来北京报道2008年奥运会。注册中心估计,考虑到时差和路途传递等因素,剩余的1000多份报名表可望在未来10天内全部提交到注册中心。

  北京奥运会文字和摄影注册媒体报名采用两种申请方式:电子注册和纸质注册。美联社、路透社、法新社等媒体机构和美国奥委会、欧洲的一些国家奥委会都采用了电子注册方式。按注册申请时间安排,北京奥组委于去年11月向各国和地区奥委会发送媒体按姓名注册申请表和填报指南,媒体注册申请于2月29日结束。

  今年5月,北京奥组委注册中心将向注册媒体发放奥运会身份注册卡。7月8日,北京奥运会媒体注册中心开始运行,并提供注册卡激活等相关服务。

  在未来几个月内,注册中心都将处在一种非常忙碌的状态。持权转播商提交注册申请的日期将于3月31日结束,而其他类别的注册申请如国际奥委会、国际单项体育组织、赞助商等的截止日期为4月15日。

  在2008年奥运会期间,将有大约21600名注册的文字、摄影和广播电视记者前来北京采访报道。根据《奥林匹克宪章》的规定,奥运会(残奥会)身份注册卡与持有人的护照或其他正式旅行文件一起构成准许其出入主办国的文件。该卡允许持有人在奥运会(残奥会)期间及奥运会(残奥会)前后各不超过一个月的时间内,在主办国停留并执行奥运会的职责。也就是说,从7月8日开始,注册的境外媒体记者可持身份注册卡作为入境签证进入中国。

  北京奥运会文字摄影注册媒体申请29日截止。按国际奥委会规定,北京奥运会文字和摄影注册记者的配额为5600名,与雅典和悉尼奥运会持平。持权转播商的注册配额由转播商合同确定,其中北京奥林匹克转播有限公司(BOB)的注册配额为4000名,持权转播商(RHBS)为12000个名额。

  北京奥运会文字摄影记者注册申请于29日截止。为了控制奥运会规模,减少对主办城市的压力,国际奥委会采取了持证人员的配额制度,规定北京奥运会期间注册记者名额为21600名,其中包括5600多名文字摄影记者。国际奥委会根据各国和地区通讯社实力、体育发展水平及运动项目在本国、本地区开展的状况,把名额分配给各国和地区奥委会,再由各个国家和地区的奥委会分配给本国、本地区的通讯社和媒体,各国和地区媒体根据名额提前报名申请注册,经北京奥组委注册中心核定后,才能成为注册记者。

  

  

  2007年11月21日下午14点30分,北京奥组委媒体运行部副部长徐济成做客新华网,谈“如何迎接2008奥运媒体大战”,腾讯网网友同时参与本次访谈在线互动。图为徐济成做客新华网访谈室。新华网 张泳摄

  11月21日,北京奥组委媒体运行部副部长徐济成做客新华网,谈“如何更好地迎接2008奥运 媒体大战”。

  相关链接:

责编:王玉西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