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视频]北京奥运会筹备全面冲刺

 

CCTV.com  2008年01月21日 12:48  来源:CCTV.com  
进入[新闻30分]>>

    CCTV.com消息(新闻30分):昨天晚上八点零八分,2008年北京奥运会进入倒计时200天。奥运会越来越近,北京准备好了吗?下面我们从开闭幕式、场馆建设、门票销售、火炬传递等方面,了解一下北京奥运会的筹备情况。

    决战200天 张艺谋吹响集结号

     决战200天,张艺谋已向500余名开闭幕式团队成员,吹响决胜的集结号。目前,开幕式的排练工作进入了冬季休整期。接下来3月1号,展开大规模排练。6月10号,进驻鸟巢实地排练。7月10号,开幕式首次带妆彩排。

    篮球馆竣工 期待“鸟巢”“水立方”

    北京奥林匹克篮球馆金装亮相,内部采用国内首创、NBA式的五层12面中央吊屏,结合以四周的环行显示屏,必将为观众带来极具震撼力的视听感受。此外,舒适的软包座椅,豪华的贵宾包厢,也都是篮球馆的独到之处。目前,北京奥运会场馆建设接近尾声,“水立方”将在31号迎来“好运北京”中国游泳公开赛,而“鸟巢”也将按计划在3月份完工。

    奥运门票 大家都想要

    去年12月30号24点,北京奥运会第二阶段门票预订截止。目前,北京奥运票务中心正在为该阶段的门票分配而紧张忙碌,预计本月底公布结果。为配合开闭幕式门票的实名制入场,今年1月15号,开闭幕式门票中签人,开始提交照片与个人信息。此次需要提交的《登记表》,既可以在奥运官方票务网站上下载,也可以到中国银行门票代售网点索取,1月31号是提交《登记表》的截至日期。第三阶段的奥运门票销售将会在今年四月正式启动。

    海南演练成功 火炬传递蓄势待发

    上周,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形象景观正式亮相。火炬手,护跑手的服装和火炬延展设计中的火种灯等形象景观,都带着浓郁的中国风情又不失现代感。与此同时,火炬传递团队在海南三亚还进行了火炬传递的演练,成功模拟了境内外传递等核心内容。此外,火炬传递的每日传递路线也已经编制完成。究竟谁会幸运的成为总共21880名火炬手之一,答案将在下个月揭晓。

    MPC IBC团队组建 媒体运行顺利开展

    去年12月29日,主新闻中心和国际广播中心两支运行团队宣告成立,这对采访北京奥运会的媒体记者来说无疑是一个好消息。在奥运会期间,主新闻中心MPC是5600名注册文字和摄影记者的大本营,国际广播中心IBC则是16000名注册广播电视记者的大本营。奥运会期间,MPC和IBC两支运行团队将为总共21600名注册记者提供便利而周到的服务。

    经过严格面试 赛会志愿者已确定八成

    北京奥运会、残奥会10万人次赛会志愿者中的绝大多数来自于北京地区的80多所高校。截止到目前,赛会志愿者的报名总数已超过80万。经过严格的面试选拔,已经有80%的赛会志愿者被最终确定。目前,北京奥组委正在对他们进行信息采集工作。预计三月底,将完成全部赛会志愿者的选拔并基本确定岗位,到今年4月30号,将完成所有类别志愿者的招募和培训工作。

    奥运征歌人人参与 征集工作进入尾声

    2007年1月21日,第四届北京奥运歌曲征集活动正式启动,由于这是奥运会前的最后一次歌曲征集因此受到了音乐人的广泛参与。歌曲征集将持续到今年的3月底,现在已经递交了作品的音乐人也在紧张地进行着最后的录制和MV的拍摄。奥运会前,北京奥组委将陆续发布包括北京奥运会及残奥会歌曲、火炬接力主题歌等在内的约40首音乐作品。

    42项测试赛 全面预演北京奥运会

    好运北京系列体育赛事从2007年7月到2008年5月共将举办42项,目前已经成功举办了27项。国际公路自行车邀请赛上靓丽的赛道、国际曲棍球邀请赛上壮观的喷泉以及志愿者们灿烂的微笑都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记忆。通过一系列测试赛的实战演练,奥运场馆团队也得到了很好的锻炼,确保赛时在场馆运行层面就可以及时解决一系列突发情况。

    特许商品不断推新 迎接销售最高峰

    北京奥运会倒计时200天来临之即,奥运特许商品又有6,7种新品推出。这次推出的新品都是一些有中国特色的贵金属。自从跨进奥运年,奥运特许商品的新品便不断推新,这主要是因为进入奥运年后,特许商品将进入销售的最高峰。当初北京奥组委向国际奥委会承诺的特许权收入是7000万美元。目前看来,提前完成这一指标肯定不是问题。

责编:张托雅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