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官员披露斯皮尔伯格辞去奥运艺术顾问真相

CCTV.com  2008年02月22日 07: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当地时间21日下午,中国政府达尔富尔问题特别代表刘贵今在中国驻英使馆举行记者会上披露,好莱坞导演斯皮尔伯格其实“谈不上辞去”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的艺术顾问。中新社发 李鹏 摄

    中新社伦敦二月二十一日电(记者 李鹏)中国政府达尔富尔问题特别代表刘贵今二十一日在此间说,达尔富尔问题与奥运会风马牛不相及,将二者挂钩毫无道理。他同时披露,好莱坞导演斯皮尔伯格其实“谈不上辞去”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的艺术顾问。

    正在英国访问的刘贵今二十一日下午在中国使馆举行记者会。他表示,苏丹达尔富尔问题不是中国引起的,千里之外的达尔富尔也不是中国的达尔富尔,因此借毫不相关的问题将奥运会政治化,确确实实不可理解。

    斯皮尔伯格此前高调宣布“辞去”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的艺术顾问,被西方媒体广泛报道。个人对斯皮尔伯格表示尊重的刘贵今对此感到纳闷,他向媒体披露了真相。刘贵今去年九月曾在纽约和斯皮尔伯格见面长谈,当时刘就告诉斯:“我从北京奥组委得到消息,你已经不是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的艺术顾问,尽管如此,我仍愿意和你谈达尔富尔问题。”

    刘贵今透露,北京奥组委曾经给斯皮尔伯格发出聘书,但是斯皮尔伯格并没有在去年五月十日的最后期限前,签署相关文件,因此他“理论上并不是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的艺术顾问”,斯皮尔伯格的发言人也曾说过这一事实。

    刘贵今表示,虽然有些国家的非政府组织、媒体和议员在达尔富尔问题上批评中国,但他并不认为西方国家政府在背后支持了这些对中国的批评,实际上西方政府的代表,或是政府首脑、国家元首等都表示,中国在达尔富尔问题上做了很大贡献。(完)

  相关链接:

 

更多抢眼新闻:
中共中央举行元宵节联欢晚会 胡锦涛等出席
国务院下属部委将按功能划分 由28个缩减至21个
中国官员披露斯皮尔伯格辞去奥运艺术顾问真相
[视频]嫦娥二号卫星将于2009年前后发射
福田康夫会见唐家璇表示热烈欢迎胡锦涛访日
西方媒体称梵蒂冈可能与台湾当局"断交"
沈殿霞临终前连打十针 只为见爱女最后一面
怀念沈殿霞 肥姐珍贵私家照(组图)
叶挺之子揭开叶挺空难之谜(图)
毛泽东临终前曾预见死

责编:尹薇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