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已有二十个省市区实现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

 

CCTV.com  2008年02月16日 05:01  来源:中新社  

  

  2007年11月30日,湖北宜昌市西陵区窑湾乡茶庵村在为村民们办理2008年度的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手续。据中国卫生部披露,截至2007年9月30日,全国开展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的县(市、区)达到2448个,占全国总县(市、区)的85.53%,参加新农合人口7.26亿,参合率为85.96%。 中新社发 刘君凤 摄

  

  去年11月3日,江苏省睢宁县凌城镇沙庄村农民张老汉在村卫生室高兴地展示使用了多年的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证。江苏省睢宁县自2003年3月实施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以来,全县已有100多万人参保,参保率达到95%,受益人次达500万。 中新社发 洪星 摄

  中新社北京二月十六日电(记者曾利明)截至目前,中国内地已有二十个省、区、市实现了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参合农民达到七亿三千万人,已有九亿二千万人次获五百九十一亿元人民币补偿 。

  国家卫生部今天披露这一数据时称,今年中国新农合工作将从试点阶段转向全面推进阶段。中国计划到二0一0年使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基本覆盖全国农村居民。

  至去年底,全国开展新农合的县(市、 区)达到二千四百五十一个,占全国总县数的百分之八十六。去年全国年度筹集新农合基金四百二十八亿三千万元人民币,其中中央财政一百一十四亿元,地方财政二百一十二亿元,农民个人缴费九十六亿元,其他社会筹资六点三亿元。全国人均筹资达到五十八点六元人民币。

  卫生部称,新农合制度的逐步建立,有效带动和促进了农村卫生服务体系的建设,新建改建了两万余所农村卫生机构,培训了二百多万名农村卫生人员。在中央财政的支持下,卫生系统连续开展“万名医师支援农村卫生工程”,在中西部二十一个省、区、市的乡镇卫生院实施了“二级以上医疗卫生机构对口支援乡镇卫生院”项目,使农村卫生服务水平得到提高。

  与此同时,在全国各县普遍建立了新农合经办机构,成立了专门的处室或增加人员编制,加强综合管理与协调,保证了新农合制度的正常运转。各地卫生部门通过公共卫生专项补助,培训各级新农合管理人员二十七万余人次,并开展了乡、村两级卫生人员临床和管理知识培训。(完)

更多国内新闻:

中国已有二十个省市区实现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

北京将搬迁泥石流易发区2万农民 鼓励转移到新城

世贸专家称世贸对中国裁定不公 中国应据理力争

北京要求五险缴费基数须经职工签字

于幼军:争取3月份实施博物馆免费开放

新农村合作医疗补助标准将提高

责编:王玉西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