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公安部:追授在救灾中牺牲的两名民警为二级英雄

CCTV.com  2008年02月02日 17:58  来源:CCTV.com  
专题:众志成城抗冻灾

公安部新闻发言人武和平   

公安部新闻发言人武和平接受央视国际记者采访   

    回顾:公安部“抗击雨雪灾害”信息会商发布会

        相关新闻:

    公安部:京珠高速滞留车辆达到了1500多辆

    公安部:17个工作组在灾区一线指挥疏导交通

    公安部:京广铁路运输秩序基本恢复

    央视国际专访公安部发言人:全警动员保安全保畅通  

    CCTV.com消息:2008年2月2日下午5时,公安部“抗击雨雪灾害”信息会商发布会举行。公安部发言人武和平说,在抗击雪灾中,有两位民警牺牲,公安部追授在抗雪救灾中牺牲的两名民警为全国公安系统的二级英雄模范。

    武和平说,今天,公安部部长孟建柱签署了命令,追授在抗雪救灾斗争中牺牲的张新民、欧光全(音)同志为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颁发奖章和证书,各奖励人民币3万元。张新民、欧光全(音)同志的先进事迹,充分体现了人民警察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政治本色,和忠诚可靠、秉公执法、英勇善战、纪律严明、无私奉献的新时期人民警察精神,是广大公安民警学习的榜样。张新民是我们的一位老公安人员,生前为安徽省合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公路二大队民警一级警督。在这次抗雪救灾斗争中,张新民同志不顾自己年龄大、身体条件差的情况,主动到一线执勤,连续十几个昼夜奋斗到工作岗位上,冒着严寒来疏导道路交通,用实际行动向人民群众传送了党和政府的温暖。在元月23日凌晨,张新民同志在执行巡逻任务时不幸遭遇车祸,壮烈牺牲,终年50岁。欧光全(音)同志生前为贵州省台江县公安局看守所民警,二级警督,在此次抗雪救灾过程中,欧光全(音)同志在看守所停水、停电、没有照明和取暖设备的艰苦条件下,带病坚守岗位,每天值班都在10个小时以上,在元月21日下午,欧光全(音)同志因劳累过度、突发脑瘀血,抢救无效死亡,终年58岁。

责编:荀志国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