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公安部:17个工作组在灾区一线指挥疏导交通

CCTV.com  2008年02月02日 18:18  来源:CCTV.com  
专题:众志成城抗冻灾

    CCTV.com消息:2008年2月2日下午5时,公安部“抗击雨雪灾害”信息会商发布会举行。公安部新闻发言人武和平说,有17个工作组在灾区一线指挥疏导交通和治安秩序的维护。昨天夜间,公安部向全国公安机关发出了关于进一步加强交通和治安管理工作的紧急部署,这个紧急部署一共有六项措施。

    武和平说,一是要求各级公安机关动员公路沿线公安机关各警种、各部门上路疏导交通,维护秩序,协助有关部门铲冰除雪,有关地区公安机关要将打通京珠高速公路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使受困的群众能够尽快地返家,灾区群众能够顺利地渡过难关。

    二是要最大限度地把警力和装备投向路面,加强巡逻管控,重点查处超速、超员和低速载货的汽车、三轮汽车,拖拉机违法载人等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防止发生重大的交通事故。京珠高速公路沿线公安机关要迅速组织警力,分段包干负责,确保107国道不发生运输货物被抢、被盗等案件。

    三是要把保证群众安全出行作为重要任务,要结合今年雨雪以后道路湿滑,群众出行心情急切的特点,开展宣传和教育,对七座以上的客车,省际、市际春运交通安全服务站要坚持逐车检查,防止出现超员。一旦发生交通事故,要求当地公安机关快速出警、快速处理、快速清除事故现场,尽快恢复交通,防止引发新的拥堵。

    四是要把救助受困群众、服务群众摆在突出位置。要积极做好社会群众的情绪稳定工作,为受困群众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五是要加强对节日期间公路、客运、货运量变化情况的调查,要组织力量全面了解因灾害导致旅客滞留的人数,客运火车、飞机停运的情况,以及节前和节日期间,公路客运影响来制定相应的应急预案,科学地配置警力。

    六是相邻省区市的公安机关要加强协调和配合,及时沟通情况信息,春运期间各地原则上不得采取封路措施,确实需要封路的,要按有关规定,提前向社会发出公告。涉及跨省区的要及时向有关省区通报情况。京珠高速公路沿线有关公安机关要加大宣传和疏导分流的力度,引导群众选择绕行路线,调整出行时间,减轻对京珠高速的压力。

责编:荀志国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